雪莲果百合银耳西米露 吃雪莲果能帮助消化

  随着天气慢慢变热,人们的身体越来越没力气,雪莲果能有效缓解身体疲劳,你知道雪莲果百合银耳西米露怎么做吗?它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吃雪莲果能帮助消化想要了解更多的话,和小编来看那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雪莲果百合银耳西米露

  主料

  雪莲果,小西米,银耳,百合,纯牛奶

  辅料

  冰糖

  雪莲果百合银耳西米露的做法

  1. 银耳几朵,选银耳也是有方法的,好不选白色的银耳,白色的都是硫磺熏过的,天然的银耳是黄色,但是水泡发过后就变白了。

  2. 银耳冷水泡四十分钟。泡发的银耳洗净去蒂,用手撕成小朵,这样比较容易炖烂。

  3. 百合是美容佳品,甜品必备,还可以加薏仁祛湿,但是本人实在是吃不惯就只好作罢。百合洗净待用。

  4. 雪莲果去皮切块,冷水泡上防止氧化变色。

  5. 小西米,无论是水果西米露还是刨冰都让我无法拒绝。

  6. 西米沸水下锅,边煮边搅拌,以免糊锅,待西米只剩一小点白心就关火,焖上一小会儿。

  7. 煮好的西米冷水过滤几次,再用冷水泡上。

  8. 锅中放两碗水,银耳百合冷水入锅,加几块冰糖,甜度自己决定,待银耳软烂粘稠。

  9. 等到汤汁粘稠后加入雪莲果。煮开以后倒入刚刚煮好的西米。搅拌一下,然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椰汁或者纯牛奶都可以。喝不完的放入冰箱也是很好的。

  雪莲果的营养价值

  雪莲果帮助消化,调理和改善消化系统的不良状况。因雪莲果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和所有植物含量高的果寡糖,所以能显著促进肠胃蠕动,润肠通便,不仅能消除便秘,还可防治下痢,是肠胃道疾病的克星。

  神妙之处还在于它是肠内双忮菌的增殖因子,克服了由于生活节奏紧张,过量使用抗生素等原因造成的双忮杆菌等肠内有益菌减少失衡引起的系统疾病,可清除由食物带入人体内的环境污染物,是肠胃的清道夫和保护神。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大家知道雪莲果百合银耳西米露的做法怎么做了吧。虽然雪莲果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也不要吃太多,更不能和乳制品一起吃,这样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