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经常吃红枣能够增强免疫力吗

  对于红枣我们并不陌生,绝不多数的人都吃过的,我们都知道它是一种补血的食材,但是红枣的功效与作用还有那些呢?哪些人夏季不易吃红枣呢?红枣有哪些吃法以及对应治疗哪些疾病呢?下面就有小编详细的给大家做个介绍吧。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红枣是中对我们身体有着很大好处的食材,有着很多的补益作用,所以,一些有“一日吃仨枣,一辈子不显老”的说法,可见红枣的作用之大的。

  中医认为,红枣性味甘温,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病后体弱、贫血患者及冬季手脚冰凉的女性都可以通过红枣调理身体。但是,红枣属于药食同源之品,有自己独特的药性,如果不分青红皂白,不辨体质,一律用红枣进补,有时非但起不到保健作用,甚至还会帮倒忙。

  1、健脾益胃

  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人,每日吃红枣七颗,或与党参,白术共用,能补中益气,健脾胃,达到增加食欲,止泻的功效;红枣和生姜,半夏同用,可治疗饮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胀,呕吐等症状。

  2、补气养血

  红枣的补养作用是非常的好的,我们在做美食的时候放一些红枣在里面一起煮的话,能够起到补养身体,滋润气血的作用。我们平时多吃红枣、枸杞是能够能提升我们身体中的元气。

  3、增强人体免疫力

  红枣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主要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组成的低聚糖、阿拉伯聚糖及半乳醛聚糖等;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核黄素、硫胺素、胡萝卜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具有较强的补养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4、镇静安神

  红枣中所含有黄酮--双- 葡萄糖甙A有镇静、催眠和降压作用,其中被分离出的柚配质C糖甙类有中枢抑制作用,即降低自发运动及刺激反射作用、强直木僵作用,故红枣具有安神、镇静之功。

  5、缓和药性

  红枣常被用於药性剧烈的药方中,以减少烈性药的副作用,并保护正气。如:「十枣汤」中,用红枣缓解甘遂,大戟,芜花等泻药的毒性,保护脾胃不受伤害。红枣是补气养血的圣品,同时又物美价廉,民众无需h买坊间昂贵的补品,善用红枣即可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

  6、强肌力,增加体重

  曾经有专业队小白鼠进行做实验,给小鼠每日灌服红枣煎剂,进行了三个星期,体重的增加较对照组明显升高,并且在游泳试验中,其游泳时间较对照组明显延长,这个现象说明了,红枣具有增强肌力和增加体重的作用。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红枣,红枣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