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燕窝吗 孕妇吃燕窝的3大好处(2)

  燕窝怎么吃

  1.燕窝虫草银耳汤

  原料

  燕窝5克,冬虫夏草3克,银耳15克,冰糖25克。

  做法

  上药按比例配制,先用水炖燕窝,然后加入冬虫夏草、银耳、冰糖再煮15分钟。饮汤 并食燕窝、冬虫夏草、银耳。

  功效

  燕窝虫草银耳汤不仅可以起到补肺滋肾的功效,还具有明显的养颜止咳的作用。

  主治:阴虚燥热、咳嗽无痰或痰少难出、鼻干面晦、呼吸气促盗汗咳血。

  方论:方中燕窝性味甘平,人肺、胃、肾经,有补肺养阴、止汗养颜的效果。冬虫夏 草为补肾益肺、止咳平喘的良药。银耳性味甘平,入肺、胃经,有养肺和血的功效。肺阴不足 、咳嗽、气喘、盗汗、咯血或中老年人患肺结核服燕窝虫草银耳汤有显著效果。常服此方健身 延年。

  2.燕窝虫草百合鸭肉汤

  原料

  燕窝2盏,冬虫夏草3克,百合25克,鸭肉100克。

  做法

  上药按比例配制,先将鸭肉炖30分钟,后加入燕窝、虫草、百合再煮15分钟,饮汤并 食燕窝、虫草和鸭肉。

  功效

  滋阴清热,润肺止咳。

  主治:阴虚火旺、咳嗽气促、口苦咽干、心烦失眠或中老年人患肺结核病、手足心热 、骨蒸潮热、盗汗咯血。

  方论:方中燕窝、虫草补肺益肾、止咳平喘疗效显著。《本草纲目拾遗》记载,“百 合有清痰火,补虚损的功效”。鸭肉为补益佳品味甘性凉,入肾、肺经,有滋阴清热、利水消 肿的作用。阴虚火旺、咳喘失眠,服燕窝虫草百合鸭肉汤有显著的效果。

  3.雪蛤银耳炖燕窝

  原料

  雪蛤3克,燕窝3克,银耳3克,冰糖30克。

孕妇可以吃燕窝吗 燕窝 燕窝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