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燕窝吗 孕妇吃燕窝的3大好处(3)

  做法

  1、将燕窝、雪蛤、银耳用温水浸透。

  2、燕窝镊去燕毛撕成条状。雪蛤漂洗干净,刮去黑色杂质,切成小块。银耳撕成瓣状。

  3、将燕窝、雪蛤、银耳放进炖盅,加沸水1碗,把炖盅盖上,隔水炖之。

  4、待锅内水开后,先用大火炖30分钟,后用中火炖1小时,加进冰糖后再用小火炖30 分钟即可。

  5、炖好取出,待温后服食。

  功效

  补肺养颜,补虚去损。适用于气喘干咳、阴虚盗汗。

  说明

  雪蛤含多种元素、氨基酸、脂肪酸和酶等,能养阴补虚、益肾强精。雪耳含糖类、无 机盐、多种元素和多种维生素,能滋阴润燥、益气养血。冰糖含大量糖类和多种微量元素,能 补中益气、养胃润肺。

  燕窝是怎么形成的

  年长的金丝燕筑的巢完全是靠它们喉部分泌出来的大量粘液逐渐凝结而成的,质地纯 洁,这种燕窝的质量佳,是燕窝中的上品。在封建皇朝时代,常常被选出来作为进献的贡品 ,因此取名“官燕”,也就是“白燕”。

  年幼的金丝燕做的巢,由于筑巢经验不足它们筑得巢比较粗糙,含有杂质和羽毛较多 。此时采收的燕窝原料称为“毛燕”。

  另有一种燕窝被所附红色岩石壁渗出的红色液体渗润,燕窝靠近岩壁的部分逐渐变为 红色,也叫“血燕”或“红燕”,含有若干矿物质,营养好,产量很少,被视为燕窝中的珍品 。

  总结:经过上述的文章对孕妇可以吃燕窝吗燕窝怎么吃以及燕窝 是怎么形成的等相关内容的具体介绍,大家是不是都明白了孕妇吃燕窝的三大好处有哪些了吗? 孕妇经常吃燕窝不但对妈妈的身体有益,而且对您的宝宝也有很多好处的哦。

孕妇可以吃燕窝吗 燕窝 燕窝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