荠菜炒鱼条 吃荠菜的注意点有哪些

  随着天气慢慢变热,人们的身体越来越没力气,荠菜能补充人体水分,有效缓解身体疲劳,你知道荠菜炒鱼条怎么做吗?吃荠菜的注意点有哪些呢?想要了解更多的话,和小编来看那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荠菜炒鱼条

  用料

  主料

  荞菜100克

  青鱼250克

  辅料

  鸡蛋清25克,红尖椒2个

  调料

  食盐2克,味精1克,料酒5克,香油5克,胡椒粉1克,豌豆淀粉15克,猪油(板油)20克

  荠菜炒鱼条的做法

  1.将青鱼宰杀制净片取净肉约250克,切成长3厘米、宽1厘米的条,用盐、酒、湿淀粉和蛋清拌匀上浆

  2.荠菜择洗干净,用沸水焯熟,晾凉后再用清水漂净,逐棵理顺,一切两段

  3.辣椒去籽洗净切成段

  4.锅烧热,下猪油开小油锅,温6成热时,投入鱼条划散,熟即捞出沥去油

  5.原锅留油少许,投入红辣椒段稍煸,加汤适量,放盐、酒、味精,沸时下鱼条,荠菜稍拌用湿淀粉勾薄芡,轻加翻拌,淋上麻油,出锅装盆,撒上胡椒粉即成

  荠菜的营养价值

  荠菜还能明目利膈、宽肠通便,是因荠菜组织较粗硬、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食用纤维素,故有明目与宽肠通便的作用

  荠菜还可防治便秘,尤宜于老年人及习惯性便秘者食用。

  荠菜含有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D很丰富。含有大量的抗坏血酸,有提神醒脑,解除疲劳的作用。

  吃荠菜的注意点

  荠菜的茎和叶主要用于腌制、煮等,种子可做调味料和防腐剂。肠胃不好时,要少量食用,以避免对肠胃的刺激。

  荠菜籽辛热,有小毒,可当中药用,也是一种重要的调味料。有内热及腹胀壅盛者当少食或忌食荠菜。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大家知道荠菜炒鱼条怎么做了吧。虽然荠菜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也不要吃太多,更不能和乳制品一起吃,这样可能会引起腹泻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