苋菜鸡蛋饼 有哪些操作步骤

  苋菜可以用来做拌菜、炒菜以及作为汤品的辅料来食用,由此可见苋菜的食用方法是非常多的。除此之外它还有其他的吃法,比如用苋菜来做饼吃。那你吃过苋菜鸡蛋饼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一起去看看吧。

  苋菜鸡蛋饼

  主料

  苋菜50g

  面粉50g

  鸡蛋2个

  辅料

  油适量

  盐适量

  胡椒粉适量

  鸡精适量

  步骤

  1.苋菜摘去老根洗净。

  2.鸡蛋,面粉放入碗中加入盐和胡椒粉,鸡精。

  3.苋菜叶子稍微切碎一些。

  4.把苋菜放入面粉鸡蛋碗中,加少许清水搅拌均匀成为面糊。

  5.平底锅倒少许油烧热倒入苋菜菜面糊,摊成面饼小伙慢煎。

  6.直到两面微黄饼熟关火。

  7.取出切块即可食用。

  小贴士

  1、苋菜要把老根去掉只用叶子,饼的口感才好。

  2、水量依据自己的需要来掌握,但是在发面的时候好是让面糊稍微稠一点,因为这样可以把面饼摊的更有型。

  3、煎至的时候要小伙慢慢煎至一面定型后再翻面,这样面饼才不容易散碎。

  苋菜的营养价值

  苋菜中含有的铁和钙的含量是很高的,甚至比菠菜还高。它不但适合儿童食用,还适合贫血的人使用,除此之外,妇女和老年人食用也是非常有好处的。因为它能够维持心肌的正常活动,还可以起到促进凝血、造血和血液携带氧气的作用。

  结语:苋菜的吃法是多种多样的,上文介绍的用苋菜来做饼吃也是个很不错的吃法呢。而且步骤简单,对于家庭来说是非常适合作为早点来食用的呢,而且营养丰富,多孩子和家人都非常有好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