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肝瘦肉苋菜汤 苋菜有助于减肥

  苋菜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这些营养元素都是我们身体不可缺少的,它有助于提升身体的机能,从而提高免疫力。苋菜的做法有很多,那你吃过猪肝瘦肉苋菜汤吗?它是怎么做的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猪肝瘦肉苋菜汤

  主料

  苋菜200g。

  猪肝150g。

  瘦肉100g。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

  生姜适量,生抽适量。

  玉米淀粉适量。

  步骤

  1.猪肝切薄片用盐水浸泡后清洗干净。

  2.瘦肉切片用生粉,生抽和盐腌制。

  3.苋菜清洗干净。

  4.锅中放入姜片和油烧开。

  5.滑入肉片煮2分钟。

  6.加入猪肝再煮2分钟。

  7.后加入苋菜。

  8.苋菜变软时加入盐调味即可。

  苋菜的营养价值

  苋菜有利于减肥,如果经常食用苋菜,可以起到减肥瘦身,排毒防便秘的作用呢。对于节食的朋友来说,是非常好的。因为这样既能保证营养,又可以起到瘦身的效果,一举两得呢。

  小贴士

  1、煮汤的时候要用大火来焯滚食材。

  2、在向锅中下肉片的时候,先不要搅动,这是由于肉片上裹有淀粉。

  结语:上文介绍的猪肝瘦肉苋菜汤步骤不难,在家有空就可以尝试做一下,这款汤品能够补充营养,补益身体,适合虚弱的人食用。当然,身体健康的人食用了,还能起到强健身体,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