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红烧刀鱼 营养的美味佳肴

  刀鱼是我们时常食用的一种鱼类,它的肉质细嫩,营养也很丰富。而且价格也是大众能够接受的,它的做法有很多,那你知道麻辣红烧刀鱼怎么做吗?它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我们一起去下文了解一下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麻辣红烧刀鱼

  主料

  刀鱼250g。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辣椒适量。

  步骤

  1.准备材料:刀鱼、葱姜蒜、花椒、辣椒、醋、鸡精、糖(我爱用冰糖)、淀粉。

  2.吸取刀鱼表面水分 沾上干淀粉。

  3.放入油锅煎至两面金黄。

  4.用筷子翻面煎,煎好装起。

  5.锅里放油, 炸香姜,花椒,辣椒。

  6.放入煎好的鱼翻几下 。

  7.加盐调味料、酱油、少许醋、鸡精和糖,然后翻锅。

  8.加水闷, 闷的过程中晃动锅 ,不翻动锅 ,避免糊底。

  9.待水焖干后收汁儿后放葱, 起锅装盘即可。

  小贴士

  文中用的刀鱼不是平常我们看到的带鱼,刀鱼的肉质非常鲜美,普通的水产品是无法和其比较的,其中要数长江刀鱼的肉质为鲜美。

  刀鱼的营养价值

  刀鱼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而这种物质能够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而且刀鱼背上的发黑的肉色的位置,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B12,它可以预防和治疗贫血。

  结语:通过小编的上文的介绍,大家对于刀鱼有没有更多的认识呢,刀鱼的营养非常丰富,常食有益于身体健康,所以有空可以试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