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常识 哪些食物不能放进冰箱(3)

  夏天使用冰箱的注意事项

  1、存放时间有限制

  肉类生品冷藏时间一般为1~2天,瓜果、蔬菜为3~5天。鸡蛋在冰箱里多冷藏15天,蛋壳脏要先擦拭,但不要用水洗。绿叶蔬菜冷藏5天后,即使没变色,好也不要吃。冷冻柜内,鱼肉存放的时间好不要超过两个月。如果肉冻得发黄,说明脂肪已经被氧化,好丢弃。

  2、食物摆放有讲究

  食物不能摆放过多,与冰箱壁之间要留有空隙,便于空气流通;吃剩的饭菜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一般熟食品在上,生食品在下。冷藏室的温度上低下高,因此鱼、肉等动物性食品宜放在上面,而水果、蔬菜等放在下面。冷冻柜内,冷饮等直接入口的食品放在上层,冻鱼冻肉则放在下层。

  3、定期消毒有必要

  夏季好每周对冰箱清洗一次,除菌、消毒。除常规部位外,更需注重用冰箱专用消毒剂对冰箱内部的滴水槽、隔板槽等死角喷洒消毒。冰箱内壁、死角喷雾完成后,应将冰箱门关闭5~10分钟,让消毒剂充分杀菌,后用抹布擦干净。

  4、蔬果放冰箱前不要洗

  一般蔬果表面都有一层蜡质,具有保护其不受微生物侵害的作用。蔬果在清洗后,尤其是用洗涤剂清洗干净后,其表面的蜡质层会遭到破坏,细菌很容易进入蔬果内部,导致蔬果变质腐烂。

  0℃-3℃是食品细胞内水分冻结成大冰晶的温度带,食物从0℃降到-3℃的时间越短,食品的保鲜越好,速冻可以使食物以快的速度完成这一冻结过程。

  在食物被速冻的过程中,将形成小的冰晶,这种细小的冰晶不会刺破食物的细胞膜,这样,在化冻时细胞组织液的到完整的保存,减少营养流失,食物达到保鲜的目。

  首先打开速冻开关或将温度控制器调至7档,运行一段时间,放入食品前使箱内温度足够低。再将食物洗净晾干,分装与食品袋中,扎好口,平摆于冷冻室中,尽可能接触蒸发器表面,抽屉式的平放与抽屉的面上,风冷冰箱放在急冻室的金属盘上,速冻数小时,至食品完全冻实冻透后,关闭速冻开关,或将温度调节器调至正常使用位置,速冻完毕。

  由于药品和疫苗的存放对温度要求较严格,家用电冰箱受环境温度和存放食品的多少的影响,箱内温度波动有时较大,不能满足对药品存放的温度要求。

  电冰箱是采用降低温度的方法来抑制食品中微生物的繁殖,酶的催化和降低食品的氧化速度,但低温并不能完全杀死微生物和防止酶的催化及食品氧化,不少微生物都能在0℃以下的低温环境中缓慢生长,随着储存时间的延长,食品也会腐败变质。因此,在电冰箱中出储存食品不应超过食品储存期限。

  总结:以上几种食物是不能放在冰箱里面的,大家知道了吧。冰箱的使用一定要注意平时的保养,要知道哪些东西不能放在冰箱里,食物应该摆在哪些地方,让我们用好冰箱。

健康常识 哪些食物不能放进冰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