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红眼病 5大症状家长请留意(2)

  保持眼部清洁

  由于患急性结膜炎时眼部分泌物较多,所以不能单纯依靠药物治疗。细心地护理眼部,经常保持清洁很重要。用生理盐水或3%的硼酸液洗眼或眼浴,再滴入眼药才能充分发挥其药效。

  初期冷敷,慎用激素类眼药

  急性结膜炎初期的时候,眼部适宜作冷敷处理,因为这样对于消肿退红是有所帮助的。但是如果在炎症没有得到控制的时候,千万不能用激素类眼药,不但没有缓解效果,反而会加重病情。

  用抗生素眼药

  病毒性结膜炎还可使用各种抗病毒中药剂的眼药水。

  对于小儿红眼病怎么治疗的问题,以上给大家做一个简单介绍,那么一旦孩子得了红眼病,就要及早的进行检查治疗才是,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小儿红眼病的护理

  1、避免传播

  宝宝得了红眼病,因为其是有一定的传播性的,所以,这个时候,好建议家长不要再带宝宝出门,也不要再让宝宝去上幼儿园,也不要带着宝宝走亲戚串门子儿,好是让宝宝待在家里。而且在得红眼病的期间,也不建议给宝宝理发,洗澡。

  2、消毒

  宝宝使用过的毛巾,手帕,或者是脸盆等物品,都要进行高温消毒。这个也不是什么难的,就是烧开一壶水,然后把宝宝用过的东西,全放进开水里翻滚一次,就可以了。

小儿红眼病 小儿红眼病的症状 红眼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