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红眼病 5大症状家长请留意(3)

  3、树立自信

  宝宝得了红眼病,家长不要恐吓宝宝,也不要吓宝宝,以免其他的小朋友不会再接触自己的宝宝,从而导致宝宝被孤立等。宝宝得红眼病,告诉宝宝,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过几天就好了,树立宝宝对抗红眼病的信心。

  4、饮食护理

  多给宝宝吃清淡的食物,禁止油腻或者是辛辣的食物。多给宝宝吃一些排毒的蔬菜,新鲜的水果等。这样,保持宝宝的大便通畅的情况下,就可以达到减毒排毒的功效,从而让红眼病的病毒从体内排出去。

  小儿红眼病的预防

  1、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眼病,因此,预防红眼病也和预防其他传染病一样,必须抓住消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和提高身体抵抗力3个环节。积极治疗红眼病患者,并进行适当隔离。

  红眼病治疗期间,尽可能避免与病人及其使用过的物品接触,如洗脸毛巾、脸盆等。尽量不到公共场所去(如游泳池、影剧院、商店等)。对个人用品(如毛巾、手帕等)或幼儿园、学校、理发馆、浴室等公用物品要注意消毒隔离(煮沸消毒)。

  2、个人要注意不用脏手揉眼睛,勤剪指甲,饭前便后洗手。有条件时应用抗生素或抗病毒眼药水点眼。急性患者眼分泌物中有大量病毒,能污染手、毛巾、器具或水,与患者手脸接触、共用脸盆或毛巾、手帕,或用患者污染过的水洗手、洗脸等都可造成传播。

  3、“红眼病”有时通过空气都能传播,就是避免接触,如果长期在有这种病毒的环境中也很难预防。

  4、不论眼药水还是眼药膏均应专人专用,以免交叉感染,滴眼后应洗手。

  5、“红眼病”的流行有一定的周期性,大家不要掉以轻心。

  总结:通过上述的文章对小儿红眼病的症状,小儿红眼病的治疗以及小儿红眼病的护理与预防等有关内容的详细介绍,各位家长们是不是对于小儿红眼病有了充分的了解呢?如果你的孩子也出现文章所提到的症状,请赶紧带孩子去医院就诊,虽然不一定是红眼病,但是也不可以掉以轻心。

小儿红眼病 小儿红眼病的症状 红眼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