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蜊烩银丝怎么做 它能提神解除烦恼吗

  蛤蜊的营养成分比较丰富,而它的价格也不高,属于物美价廉的一种食品。它能够对中老年面临的一些疾病加以控制,而且做法也是多样的。那你知道蛤蜊烩银丝怎么做呢?它能提神解除烦恼吗?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蛤蜊烩银丝

  主料

  蛤蜊200g,白萝卜300g。

  辅料

  自炼猪油3g,大粒海盐5g。

  剁椒少许,葱姜少许。

  二锅头少许。

  步骤

  1.将蛤蜊外壳清洗干净,入加少许海盐的清水浸泡2小时吐沙待用。

  2.主料中的白萝卜皮去掉,然后将葱切成葱花,还有将经常用来爆香的姜片切成丝状,都弄好之后,放置待用。

  3.坐锅烧水,蛤蜊加二锅头姜片下锅,煮至蛤蜊开口捞出。

  4.蛤蜊加清水涮洗三遍,将壳内的余沙漂洗干净。

  5.坐锅起油,下姜丝、剁椒爆香。

  6.将步骤2中的白萝卜清洗干净之后切成丝状,然后将它放到步骤5中,开大火翻炒2分钟。因为萝卜丝比较脆嫩,所以不宜长时间翻炒,用大火快炒即可。

  7.下清水,大火煮沸,煮3分钟。

  8.下蛤蜊、海盐,煮沸后,转中火,煮3分钟,起锅即可。

  小贴士

  1.因为蛤蜊是很鲜美的,而白萝卜也是一种鲜美的辅料,所以用这两者做汤原本就能达到很鲜美的程度,所以不需要高汤之类的,清水就好了。而且文中用了姜丝和剁椒,姜丝能够起到癖腥的作用,而剁椒可以增加色彩哦。

  2.蛤蜊过水开口时间不一,一定要及时将先开口的蛤蜊捞出,避免煮老,不要偷懒。

  3.蛤蜊吐沙后壳内仍会残留少许沙子,过水可以去除一些,但是仍需清水漂洗去除剩余的沙粒,以免破坏口感。

  4.白萝卜丝一定要在油锅里翻炒至断生出水,这样可以去除辛辣味。

  5.蛤蜊煮汤,3分钟足矣,久煮肉质发柴,对汤的鲜味提升不大。

  蛤蜊的营养价值

  蛤蜊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人们在食用蛤肉和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蛤蜊相关知识的介绍,大家对于蛤蜊应该有所了解了吧,经常食用蛤蜊对身体很有好处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