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的好处 7种散步法瘦身不是梦

  “散步不就是走走路嘛,有什么了不起。”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散步看似简单却暗藏学问。如果你散步的方法正确,不仅能够增强身体健康也能够减肥哦!下面小编就告诉大家,如何散步才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散步还有其他哪些好处。

  散步

  虽说散步比较随行,想怎么走就怎么走,但其实想要散步达到一定的效果,还是要有散步的规矩的。千万不要小觑了散步这项会走路人都会的运动,方法不对可能会适得其反。

  正确的健身步行应当是挺胸抬头,迈大步,每分钟大致走60——80米。上肢应随步子的节奏摆动,走的线要直,不要左弯右拐。每天步行半小时至1小时,强度以体质而异,一般以微微出汗为宜。只要坚持3周就可见到明显减肥效果。

  白领女性可能因为工作原因,不得不终日与高跟鞋为伍,但要注意皮鞋尤其鞋底一定不可以太硬,鞋不能挤脚。散步后回到家,好就打赤脚,彻底放松。洗澡时注意用热水泡泡脚,可以缓解足部疲劳。洗完澡后,坐在床上,放松两腿,用手由下至上按摩,能帮助促进新陈代谢,排除毒素。加强腿部柔韧性是防止肌肉僵化的有效途径。工作时,坐在椅子上,将腿伸直,然后做勾脚尖、绷脚尖的运动,小小运动可以发挥美化小腿的大作用。

  散步减肥

  7种散步法 让你一月瘦十斤

  1.刚开始使用散步来减肥,对散步者并没有多大要求。在散步的初级阶段,散步就和普通走路一样想怎么走就怎么走,想走哪里走哪里,怎么舒服就怎么走。只要在散步的时候留心一下自己散步时的大概速度,和自己适应散步的时间。

  2.现在你可以试着规定自己每次的散步时间或者距离,或者逐步提高运动强度。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过程不宜操之过急,一旦出现不适应该立即停止。

  3.从现在开始我们需要为单调的散步加一点东西,譬如摆臂。在普通散步的基础上有意识的加大前后摆臂的幅度,有利于扩张胸部和活动肩部,对于调节呼吸系统有良好的作用。不过这个动作要注意不要伤及无辜哦。

  4.时间一长,摆动的双臂难免疲惫酸痛,没关系,我们还有其他的动作可供选择。要知道,散步一般都是再饭毕以后,其实我们也可以一边走一边打着圈按摩腹部,促进肠胃消化预防肠胃病哦,至于是顺时针还是逆时针就全凭你所好哦。

散步 散步减肥 散步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