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小常识 二十种常见的醒酒法(3)

  12.藕醒酒法:将鲜藕捣烂取汁饮服,对消除醉酒症状有一定的作用。

  13.海蜇醒酒法:取100克鲜海蜇,洗刷干净后加水煎汤饮服,可以醒酒。

  14.生梨醒酒法:吃几个梨或将梨去皮切片,浸入凉开水中10分钟,吃梨饮水,可解酒。

  15.萝卜醒酒法:将500克鲜萝卜捣碎取汁,1次饮服,或适量吃些生白萝卜,都可收醒酒之效。

  16.番薯醒酒法:醉酒后,可将生番薯切细,拌入白糖服食,即可解酒。

  17.甘蔗汁醒酒法:醉酒神志尚清醒者可自己嚼食甘蔗,严重者可榨出甘蔗汁灌服,能醒酒。

  18.桔汁醒酒法:酒后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可吃几个桔子或饮用鲜桔汁即可醒酒。

  19.芹菜醒酒法:将适量芹菜挤汁饮服,可以醒酒,尤其可消除醉酒后的头疼脑胀、面部潮红等症状。

  20.花露水醒酒法:洒数滴花露水在热毛巾上,轻轻擦试醉酒者的胸背、肘和太阳穴等处就可明显减轻其醉意。

  喝酒后头疼怎么办

  1、蜂蜜治酒后头痛,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另外,蜂蜜还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第二天起床后也不会头痛。

  2、新鲜葡萄治酒后反胃、恶心,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达到解酒目的。如果在喝酒前吃,还能有效预防醉酒。

  3、西瓜汁治酒后全身发热,西瓜汁可以清热去火,能使酒精快速随尿液排出。

  4、柚子消除口中酒气,实验发现,用柚子肉蘸白糖吃,对消除酒后口腔中的酒气有很好的作用。

  总结:酒文化在中国的历史非常的深远,在现在的生活中,更是一种必不可少的社会交往的手段,不过大家在平时的饮酒中一定要适可而止,在文章里小编也给大家介绍了一些关于饮酒的危害,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哦。大家要切记:科学饮酒,健康生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