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 可以帮你补气补血的菜谱(3)

  6. 加入盐、高汤,加盖稍焖一会儿;

  7. 加入红辣椒、鸡精,勾薄芡即可出锅。

  食物相克 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糖精、豆浆、兔肉同食。

  益血养骨 莲藕红枣章鱼猪骨汤

  材料:

  莲藕500克、红枣4个、章鱼干1只、绿豆50克、猪尾骨500克。

  莲藕性平,味甘、涩,功能健脾开胃、益血生肌,唐代医学家孟诜谓之“甚补五脏,实下焦”;

  红枣性温、味甘,功能补脾和胃,益气生津,《本草再新》认为它能“补中益气,滋肾暖胃”;

  章鱼性平,味甘、咸,功能补血(补血食品)益气,《本草纲目》认为它有“养血益气”的功用;绿豆性凉、味甘,入心、胃经。

  猪骨性温,味甘、咸,入脾、胃经,有补脾气,润肠胃,生津液,丰机体,泽皮肤的功用。

  诸物合用,章鱼则令味道鲜美,绿豆则缓和燥热,相得益彰,使汤品补而不燥,润而不腻,健脾益气,养血润肤。

  做法:

  红枣去核,和绿豆一起洗净,用清水泡浸片刻;章鱼干洗净,用温开水泡浸半小时;莲藕洗净去节,切成块状;

  猪尾骨洗净,整个与各物一起放置瓦煲,先用武火,后用文火煲2个半小时。

  然后捞起莲藕、猪尾骨切块状,拌酱油(油食品)供佐餐用。

  汤水调入适量食盐即可。此量可供3-4人用。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可以帮你补气补血的菜谱有哪些了吗?你知道这些菜的做法了吗?平时可以多为家人和自己做这些菜肴,美味又营养,一定会吃了还想吃的。

健康与饮食 健康饮食 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