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鼻出血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现在人的体质越来越差,动不动就会生病,还有些人一旦发现病情都已经晚期了,其实这和我们平时对一些看似不重要的小病的忽略引起的,比如鼻出血。不仅使孩子就连家长对鼻出血也不关心。其实它也会引起很多种疾病的哦。那么治疗鼻出血的食疗偏方有哪些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现在已经是秋季了,这时候的天气是非常的干燥的,空气的湿度也低,我们的鼻子中的毛细血管壁弹性降低就会很容易出现鼻出血的现象的。特别是一些年老的人,他们的血压高,血管弹性差,很容易就会鼻出血的。

  鼻出血的食疗

  1、莲藕50克,白糖120克,头发灰少许。莲藕洗净切片,与白糖、头发灰(布包)煎水服;吃葱咽汤;每天1剂,连服3一4天。此方清泄肺热,止血安络。

  2、旱莲草60克,猪肝250克,调料适量。加水煎汤饮服,每天1剂,连服数天;此方滋阴补肾,清热止血。

  3、我们把白萝卜洗干净之后切碎榨汁,每次大概50ML的样子,然后再放些白糖在里面进行调味用开水冲下再喝,每天喝3次,连续喝多次。这个偏方非常的适合胃热有火的人。

  4、红鸡冠花1朵;侧柏叶15克,白糖适量。水煎服;每天1剂,连服4—5天;此方清肝泻火,宁络止血;有头痛、晕眩者可选用。

  5、雪梨2个,藕节15克,猪瘦肉100克。加水煮熟后服食,吃肉喝汤;每天1剂,连服4—5天;此方对肾阴不足,鼻出血反复发作者有效。

  6、菊花、旱莲草各15克,藕粉30克,白糖适量。前2味煎汤去渣,热汤冲藕粉,加白糖调服;每天1剂,连服3—4天。肝火上扰,眩晕心烦者可选此方。

  7、我们先准备好桑叶、菊花、白茅根以及适量的白糖,将它们用水煮开之后喝下,每天喝一次,连续喝几天。对于一些肺热明显的人来时非常适合用这个偏方的。

  鼻出血原因有哪些

  一般说来,局部疾病引起的鼻出血,多限于一侧鼻腔。那么很多人就会问:是什么原因导致鼻出血呢?

  1、局部原因

  ①鼻部受到外伤撞击或挖鼻过深或挖鼻过重。

鼻出血 鼻出血的原因 鼻出血的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