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治疗鼻出血的食疗方

  鼻出血是很常有的事情,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再加上现在的天气干燥,如果我们平时喝的水再少的话,就容易流鼻血的。虽然流鼻血不是什么大事,但是我们还是需要注意的。那么有什么办法能够治疗鼻出血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不同症状的鼻出血的不一样的食疗方吧。

  鼻出血的食疗方

  肺热型

  [临床表现] 肺热型的鼻出血主要表现为鼻腔非常的干燥,然后引发的鼻出血,血液的颜色是很红的,但是量不是很多,这时候还伴有身体热,咳嗽有痰但是痰不多,嘴里比较干,舌头是红色的。

  食疗药膳

  1.豆腐石膏汤

  生石膏60克,豆腐300克,水煮1小时,用盐少许调味,饮汤吃豆腐。

  2.藕汁蜜糖露

  鲜藕榨汁150毫升,鲜白茅根榨汁150毫升,蜂蜜35毫升,上物调匀内服,每日1—2次。  3.紫菜白萝卜汤

  我们把紫菜和切成片的白萝卜一起放在锅里面,同时在锅里家人适量的水进行煎汤,等到快要好的时候,放适量的盐在里面进行调味后喝下去,每天吃一次。

  肝火上逆型

  [临床表现] 鼻衄、头痛、目赤、口苦咽干、易怒,舌边红,苔薄黄,脉弦数。

  食疗药膳

  1.藕节西瓜粥

  鲜藕节榨汁250毫升,西瓜榨汁250毫升,粳米100克,共煮粥,熟时加适量白糖服用,每日1—2次。

  2.枝子菊花茅根粥

  生枝子10克(打碎),菊花15克,鲜茅根50克,粳米60克,将生枝子、菊花、鲜茅根煎水取汁350毫升和粳米煮粥,熟时加适量食盐调味服食。每日1次。

  3.空心菜白萝卜蜂蜜露

  我们先准备好食材有空心菜、白萝卜、蜂蜜。这时候把空心菜和白萝卜弄烂之后榨汁,放入适量的蜂蜜在里面进行调匀,分两次喝下去,每天弄一次。

  肝肾阴虚型

  [临床表现] 鼻衄时作时止、口干少津、潮热盗汗、头晕目眩、耳鸣,舌质红,少苔,脉细数。

  食疗药膳

  1.生地稻草根黑豆煎

  稻草根30克,生地30克,黑豆30克,水煎,饮汤食黑豆,每日2次。

  2.塘虱鱼大枣粥

  塘虱鱼1条去鳃及肠杂,大枣10枚(去核),糯米100克,同煮粥,白糖适量调味食用,每日1次。

鼻出血 鼻出血的原因 鼻出血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