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儿童鼻出血有妙招

  鼻子出血基本上每个人都发生过的,有的是因为鼻子碰到什么撞击的,有的就是自己抠鼻子的,但是一些人不知道什么原因总是鼻出血,这是为什么呢,是不是和他们的身体有关呢?而且儿童含有鼻出血的几率是比较大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妙招吧。

  秋天到了,这时候的天气就会变得非常的干燥,早晚的温差也是比较大的,这让我们鼻子里面的鼻黏膜分泌的液体挥发的也比较快,鼻腔就会因为缺水变得非常的干涩,很容易就会出现鼻出血的。

  另外,气温忽冷忽热,鼻内毛细血管为了适应外界气温的变化,也就出现了反复扩张和收缩的状态。小儿鼻内毛细血管娇嫩,难以适应这种变化。加之他们常有挖鼻孔的习惯,并且生性好动,跌倒撞伤时有发生,甚至会顽皮到将玩物、纸团等塞到鼻子里去,导致鼻出血就不足为奇了。

  如何防止儿童鼻出血

  1、控制儿童的剧烈活动,避免鼻外伤

  儿童鼻出血不排除一些鼻腔局部的炎症所致,如急慢性鼻炎、鼻窦炎,剧烈活动会使鼻黏膜血管扩张,或者导致鼻腔发痒孩子抠挖而出现鼻出血。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在鼻痒时不要抠挖。

  2、涂油预防鼻出血

  鼻出血是需要我们预防的,特别是在现在这样的天气比较干燥的秋季。如果孩子们的鼻腔干燥的时候我们家长可以用石蜡油或者甘油滴到他们的鼻子里面,或者再用棉团蘸净水擦拭鼻腔。

  3、饮食要注意

  秋冬物燥,饮食一定要注意。孩子切勿多吃炸煎及肥腻的物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并注意多喝水或清凉饮料,补充水分,必要时可服用适量维生素C、A、B2。

  4、预防感冒和其他呼吸道疾病

  现在是上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如果孩子患了感冒、扁桃体炎、肺炎或腮腺炎等传染病,都会导致鼻黏膜的血管充血肿胀,甚至造成毛细血管破裂而出血。因此,一旦孩子患上这些疾病应及时治疗。

  5、经常莫名其妙的鼻出血一定要去医院检查。

  鼻出血时要注意什么

  鼻出血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同时也是一种疾病,因为鼻出血可大可小所以我们不能够忽略它。如果发生鼻出血的话,我们就需要注意下面这些事项。

  一忌惊慌

  儿童年龄尚小,当出血突然发生之时,往往手足无措。此时,父母首先要镇定,可引导孩子做缓慢而深的呼吸,以充分放松。

如何防止儿童鼻出血 鼻出血 鼻出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