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出血食疗方 老年人鼻出血吃什么好

  不管是什么年龄段的人都会鼻出血,不过有些人是偶尔,有的人就很平凡,有些是年轻力壮的青年人,但是还有的却是体质差的老年人,而且他们鼻出血也是非常的危险的。那么老年人鼻出血吃什么好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适合于老年人的鼻出血食疗方吧。

  鼻出血食疗方

  老年人鼻出血是很常见的,站到所以鼻出血人群中的一半的,他们发病是比较危险的,还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的,有的太严重的话会死亡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治疗老年人鼻出血呢?有什么适合他们的食疗方呢?

  1,茅根竹蔗水

  [原料]白茅根50~120 g,竹蔗100~300 g。

  [制法]将白茅根、竹蔗分别洗净,放入沙锅中,加适量清水煎煮,去渣取汁即成,待温饮用。

  [功效]这到茅根竹蔗水茶水有着清肺凉血止血的作用,非常适合肺热型的鼻出血的。

  [服法]代茶频饮。

  2,藕汁蜜糖露

  [原料]鲜藕适量。蜂蜜15~30 g。

  [制法]将鲜藕洗净,榨汁100~150mL,加入蜂蜜,调匀即可。

  [功效]清肺凉血止血。适宜肺热型鼻衄。

  [服法]代茶频饮。

  3,旱莲茅根炖肉

  [原料]制作这道药膳需要的食材主要有红旱莲、白茅根、适量的瘦肉以及适量的葱花、姜末、食盐、味精。

  [制法]将红旱莲、白茅根和猪肉分别洗净,放入沙锅中,加水3碗,大火炖至1碗半时,调入葱花、姜末、食盐、味精调味即可,待温服食。

  [功效]清胃凉血止血。适宜胃热型鼻衄。

  [服法]1剂/d,分3次服用,服至病愈。

  4,荷叶饮

  [原料]鲜荷叶半张,竹茹5~10 g,鲜白茅根30~60 g,绿豆15~30 g。

  [制法]先将鲜荷叶、竹茹、鲜白茅根分别洗净备用,再将绿豆先加适量清水煎煮,待绿豆煮开花后,下入其余药味,去渣取汁即成,待温饮用。

  [功效]清胃凉血止血。适宜胃热型鼻衄。

  [服法]1~2剂/d,服至病愈。

  5,栀了仁粥

  [原料]栀子3~5 g,粳米30~60 g。

  [制法]将栀子研成细末备用。先用适量清水煮粳米为稀粥,待粥将成时调入栀子末,稍煮,调入冰糖即可,待温服食。

  [功效]清肝泻火。适宜肝火旺盛型鼻衄。

  [服法]1剂/d,服至病愈。

  6,鲜藕柏叶汁

  [原料]鲜藕200~250 g,生侧柏叶30~60 g,白糖少许。

老年人鼻出血 鼻出血 鼻出血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