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鼻出血的症状有什么表现

  对于鼻出血很多人都认为是儿童经常发生的现象,因为他们调皮经常碰到,其实不是这样的,鼻出血不分年龄段的,老年人也会经常鼻出血的,那么这是为什么呢?老年人鼻出血的症状有什么表现呢?他们鼻出血可能是因为什么引起的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老年人鼻出血也是经常有的事情,老年人鼻出血占所有鼻出血人的29%~50%,他们鼻出血的原因是很多的,而且并发症也是非常的多的,严重的可能会出现死亡的现象,那么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老年人鼻出血的症状

  1、体征

  出血可发生在鼻腔的任何部位,但以鼻中隔前下区为多见,有时可见喷射性或搏动性小动脉出血。鼻腔后部出血常迅速流入咽部,从口吐出。一般说来,局部疾患引起的鼻出血,多限于一侧鼻腔,而全身疾病引起者,可能两侧鼻腔内交替或同时出血。

  2、老年人鼻出血的并发症

  鼻出血难以控制,无论是来势凶猛的严重出血,还是经久不愈的顽固性出血,可对机体造成严重损害,影响主要有:失血性贫血,急性失血性休克、心血管系统并发症、脑血管意外、窒息,胎儿窘迫,严重者可有生命危险。

  老年人常流鼻血或是高血压

  很多人都觉得鼻出血和高血压是没有关系的,不过对于老年人来说,如果突然的出现大量难以止住的鼻出血的话,就由可能是高血压因为的,所以一定要及时的去测量下血压。近很多的鼻出血的老年人都是因为高血压导致的,他们的血压有的时候会高达 19 0/100毫米汞柱以上。

  据有关资料统计,老年人鼻出血仅约50%的是鼻本身病变所致,另有 50%是全身性疾病所致,其中包括高血压、血液病等。中老年人,多有动脉硬化,血管弹性差,收缩无力,当血压剧烈升高时,血管内压力大,很容易使鼻腔细小血管破裂,且不易自行愈合,故常常发生出血不止的现象。

  老年人一旦发生鼻出血,特别是出血凶猛时,切莫惊慌,应立即用干纱布或手巾填塞鼻腔,以压迫止血,同时可用冷毛巾敷前额,头向前稍倾,填塞完后用拇指食指用力挤压鼻孔;但切忌头后仰,以免大量鼻血从后鼻孔流入咽喉,造成呛咳或窒息;也不要用棉花或卫生纸填塞鼻腔,因这些物质经血浸泡后易变成碎片,难以清理。鉴于高血压引起的鼻出血是血管内压力过高所致,因此,在填塞鼻腔的同时,还需紧急控制血压,降低血管内压力,并配合应用止血、镇静药物等,才能收到较好的效果。对于重症鼻出血患者,宜及早送医院救治。

老人鼻出血 鼻出血 鼻出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