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出血的原因 为什么有的女孩子来月经会鼻出血

  相信没有人不知道鼻出血是什么吧,它就是我们的鼻子流血,但是引起鼻出血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我们很多人都是不清楚的,所以一旦鼻出血我们好还是去医院看下。同时,有的女孩子月经期间会流鼻血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吧。

  有部分的女性在月经前后两三天之间,或者月经来的期间,会出现周期性的吐血或鼻出血的现象,几天之后就会停止了,其实这一情况是和我们的精神因素有很大的关系的。

  为什么有的女孩子来月经会鼻出血

  祖国医学称这种现象为“倒经”或“逆经”,认为是由于精神忧郁引起肝气郁结,然后郁久化热,血随肝气上逆而出现鼻出血或吐血。

  有相当一部分女孩月经初潮时,自己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因而精神紧张,不知所措,加上行经期间可有下腹胀痛等其他原因,认为自己是患上了某种疾病,长期下去,不思饮食、头晕、头胀等,导致了鼻粘膜、口腔粘膜或气管粘膜的干燥破裂而出血,女孩对此一定要有所了解,在月经期间,尤其是初潮时一定要保持精神稳定,避免受凉,少食一些辛辣食物,以预防月经期间鼻出血或吐血。

  鼻出血的发生与生理周期

  Ferrara这所大学西学院的Roberto Manfredini医生和他的同事他们专门研究了在1992至1998年间一所医院接治了150,000人的急症医院的1741例鼻出血病例,研究的成功后在11月4日的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了。

  在1366例有精确时间记录的病例中,研究人员观察到主要的发病高峰出现于早晨8点左右,在晚间6点到8点间还有第二个较小的发病高峰。凌晨3点左右夜间发病者少。727名高血压患者和639名血压正常患者具有相似的发病时间模式。

  Manfredini医生说,他的小组对急诊病例进行了数年的研究,发现所有与血压有关的疾病的发作都有一种时间模式。

  Manfredini医生的研究小组还观察到,鼻出血与其它与血压有关的疾病相似,在一月出现季节性的发病高峰。

  Manfredini医院说鼻出血病人他们发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是没有本质上的提高的,但是在早上发生脑出血的情况的危险性是有了很多的提高。

  目前这个研究小组正在进行一项急性心血管病的跟踪调查。

  鼻出血生活调理

  (1)发现小儿鼻出血时,家长要保持镇静,应迅速让患儿取坐位或半卧位,头稍向前倾,用盆或碗接鼻血,使患儿精神放松,然后,采取手法止血。

女孩子来月经会鼻出血 鼻出血 鼻出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