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出血如何治疗 妈妈要小心小儿鼻出血

  孩子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就是欢乐,是一大家子的宝贝,只要是小孩子的时候家里都是很关系,一有什么小问题就非常的担心。鼻出血在小儿中是常见的疾病,和他们平时喜欢挖鼻子,总是碰撞有关系的。这时候大人都要紧张死了,那么鼻出血如何治疗呢?

  妈妈要小心小儿鼻出血

  鼻出血其实也被称为鼻衄,还小儿时期是非常常见的,孩子鼻出血,家长们都是非常的担心的,顿时就什么办法也没有了,那么孩子为什么会鼻出血呢?鼻出血了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常见鼻出血的原因:鼻出血是临床多种疾病的常见症状,可单纯由鼻部的病变引起,约占1/2左右,也可以是全身性疾病的局部表现,也占1/2左右。小儿鼻出血的部位多发生在鼻中隔的前下方,这个部位叫做“立特氏区”。

  整体原因

  1.急性感染

  如果孩子患了感冒、扁桃体炎、肺炎,或者是猩红热、腮腺炎等传染病,会出现高热,此时鼻粘膜的血管也会剧烈地充血肿胀,甚至造成毛细血管破裂而出血,这种鼻出血一定伴有高热。

  2.血液系统疾病

  如何有血液疾病的话,我们体内的血小板就会减少的,会出现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血友病等。鼻出血就是这些血液病早期的症状,所以孩子经常莫名其妙的鼻子流血的话,家长就要注意了。

  局部原因

  1.外伤

  轻微的外伤如用力挖鼻、擤鼻,损伤了鼻中隔的“立特氏区”,可导致鼻出血。

  2.炎症

  鼻腔局部的炎症,如急慢性鼻炎、鼻窦炎,会使鼻粘膜血管扩张或溃烂,而致鼻出血。

  3.肿瘤

  鼻腔、鼻窦和鼻咽部的肿瘤,多富于新生血管,若出现溃疡、组织坏死及继发感染,都会表现鼻出血。

  4.气候因素

  现在是秋季,也是非常干燥的疾病,所以这个疾病鼻出血是非常常见的,因为我们的鼻粘膜干燥会结痂,这样的话就会导致鼻出血。

  发生鼻出血后我们应该做什么

  1.首先家长要镇静,要安慰孩子,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现惊慌失措,使孩子害怕,哭闹不安,加重出血。

鼻出血 鼻出血如何治疗 鼻出血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