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出血怎么办 按摩治疗小儿鼻出血

  小儿鼻出血是非常多见的,但是这回让家长们很担心的,那么有什么方法能够治疗孩子鼻出血呢,鼻出血怎么办呢?并且对他们的生长不会带来副作用呢?小编在这告诉大家通过按摩就能够有效的治疗小儿鼻出血的哦。

  按摩治疗小儿鼻出血

  随着医学的发展,现代医学对鼻出血的研究,发现鼻出血的原因是很复杂的,因为鼻子是面部突出的,容易受到外界的伤害,同时我们的鼻腔的粘膜血管是丰富的,这样就形成易出血区,多样一碰伤就会流血了。

  另外,春、秋季节气候干燥,使鼻粘膜容易裂开而引起出血。也常由于挖鼻孔或鼻部疾病如慢性鼻炎、鼻腔肿瘤等引起鼻出血。患有全身性疾病如风湿热、上呼吸道感染、血液病以及缺乏维生素C、维生素B2、维十素K等,都可引起鼻出血。所以,本病是一个重要的病证.有时可导致严重的后果,如出血过多,就会出现贫血,虚脱等。但同时它又是某种严重的全身性疾病的征兆,往往给我们一提示。

  中医学认为鼻出血是很多疾病的共有症状,引起的原因虽多,但其发病机理都属于气血逆乱,血不循经,脉络损伤,血溢于外等几种情况。常见症状为鼻中出血,反复发作,难以自止,多为一侧鼻孔发生,出血多的可从口中和另一个鼻孔同时流出,长期、大量出血可出现面色苍白、出冷汗、脉搏快而弱和血压下降等休克症状。

  按摩方法一

  1.常用手法

  (1)我们将鼻出血的孩子仰卧在床上或者坐好,这时候我们用拇指指腹按压鼻子的两侧的迎香穴,两边各按摩2分钟。

  (2)以拇指峰用力掐人中穴1~3分钟。

  (3)以食指掐上星穴1分钟。

  (4)以拇指按揉双侧合谷穴各1~3分钟。

  2.随证加减

  (1)风热犯沛型:常见的症状就是鼻出血或者鼻涕中常有血,嘴里总是干的咽喉还非常的痛,总是会咳嗽但是痰是很少的,发热的时候,头和身体都是疼痛的,舌苔是红色的,还黄加薄。

  ①清肺经300次,清天河水300次。

  ②按揉大椎、曲池穴各1分钟。

  ③掌擦背、腰、骶部1~3分钟。

  (2)胃热炽盛型:症见鼻孔出血,色红量多,伴牙龈出血,口渴引饮,烦躁不安,口臭,大便秘结,小便黄赤,舌质红,苔黄。常用手法加

  ①清大肠00次,清胃经300次,退六腑200次。

  ②按揉双侧足三里穴各1~3分钟。

  ③推下七节骨300次。

鼻出血 鼻出血怎么办 鼻出血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