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出血的病因有哪些 鼻出血原因大盘点

  鼻出血正常的人都有过,不过大家都把它当做小事,从来都不关注,只要血止住就好了。其实鼻出血的危害是很大的,严重的出血的话,说不定会丢小明的哦。那么为什么鼻子会突然的出血呢?鼻出血的病因有哪些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接下。

  鼻出血原因大盘点

  鼻部病变

  鼻子是非常的脆弱的,只要鼻子受到一点的外部伤害就有可能会出血的。这里需要我们注意的就是,很多人都挖鼻子的习惯,这个动作是非常的危险的,很多人说我挖鼻子了,可是没有流鼻血啊。是的,挖鼻子不一定就会立刻流血的。

  实际上,挖鼻后,鼻黏膜已受到损伤,这是你所没察觉的。但一有机会,比如起居、活动、甚至是熟睡时,即可发生鼻出血,因为鼻黏膜的损伤早已为鼻出血打下了基础,这的确是出血者当初挖鼻是时所未曾料到的。

  鼻中隔偏曲临床上发现鼻出血的部位,多在鼻中隔偏曲部位的嵴或距状突。因该处黏膜较薄,又易受空气影响而变干燥,以致小血管破裂出血。

  鼻子这个部位的新生物是非常的多的,其中为常见的就是鼻咽纤微血管瘤和毛细血管瘤。

  鼻部的某些传染病急性和慢性鼻炎、干燥性鼻炎都可发生鼻出血,一般量很少。萎缩性鼻炎清除鼻痂时也可发生少量出血。

  鼻腔异物和鼻白喉多见于儿童自行将纽扣、塑料类硬物、金属类小件塞入自己的鼻腔,前者为单侧鼻出血,后者多为双侧性的。

  咽扁桃体肥大是儿童鼻出血的原因之一,多因所诱发的鼻腔黏膜炎性病变及充血所致。

  鼻窦炎一般较容易被人们所忽略。

  全身病变

  很多鼻出血是由于我们全身性的疾病引起的,这样的鼻出血也就是所谓的症状性鼻出血,很多的全身性疾病首见的症状就是在我们的鼻部,所以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

  出血体质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各种类型的白血病、坏血病、真性或继发性红细胞增多症、血友病、恶性贫血等等。这些在儿童均是较为常见的疾病,决不可掉以轻心,耽误了治疗的佳时机。

  某些急性发热性传染病呼吸道的感染、流感、麻疹、疟疾、猩红热、伤寒、斑疹伤寒、腮腺炎等。多由于疾病所致高热,鼻腔黏膜的血管受炎性物质的刺激,剧烈充血,肿胀,干燥,使毛细血管破裂出血,一般发生于疾病的高热期。另外流行性出血热亦可发生剧烈出血;百日咳由于其频繁的剧咳,可使静脉压升高,导致血管破裂而出血。

鼻出血 鼻出血的原因 鼻出血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