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得不知的鼻出血的危害

  很多人都把鼻出血当做是小事情,其实大家不知道,鼻出血的危害也是很大的,会出现很多其他的疾病的,如果严重的话也是会危机我们的生命的。那鼻出血的危害有哪些呢?我们平时应该如何预防鼻出血呢?下面就由小编详细的给各位介绍下吧。

  鼻出血的危害

  鼻出血虽然是常见的鼻部疾病,很多人并不把它当回事情,他们鼻子出血之后,就认为止住血就好了,对引起鼻出血的原因一点也不清楚,其实很大的可能就是身体中的某些疾病引起的,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的话,病情就会变重的,还会带来很严重的危害,所谓我们一点要认真对待。

  鼻出血又称鼻衄,是临床常见症状之一,多因鼻腔病变引起,也可由全身疾病所引起,偶有因鼻腔邻近病变出血经鼻腔流出者,鼻出血多为单侧,亦可为双侧;可间歇反复出血,亦可持续出血;出血量多少不一,轻者仅鼻涕中带血,重者可引起失血性休克;反复出血则可导致贫血,患者必须要引起重视。

  鼻出血的危害还有

  1、窒息

  引起窒息的直接原因是血液误吸、下咽部血凝块阻塞、喉及下咽部粘膜表面血肮脱落等。患者年老体弱、昏迷或咽喉粘膜表面麻醉的患者,较易发生窒息。一旦发生窒息就要抓紧治疗,可能会以为一分钟的延误而导致性命难保。

  2、高血压

  如果鼻出血的对象是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的话,如果大多都是鼻腔后部出血的话,很可能就会高血压有关系了哦。

  随着年龄的增加,高血压的发病率也不断增高,因此以高血压为病因的鼻出血发病率也明显增加,因此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的老年人应提高警惕。

  3、失血性贫血和休克

  鼻子出血引起的失血性贫血,可以是急性的,也可以是慢性的,前者因短期内失血较多所致,后者则是长期反复发生少量鼻子出血引起的慢性失血所致。这类危害注意发生在年级较老,身体较弱的人。

  4、鼻咽癌

  当鼻咽癌发展到一定程度,由于癌组织的糜烂坏死或破坏了周围组织,就会发生出血;当发生大量流鼻血时,血压突降,可致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对原有心血管机能不全者,更易促使发作或加重。发生严重贫血后还有导致心肌梗死和充血性心力衰竭以及肺水肿的可能,有时成为流鼻血致死的原因之一。

鼻出血 鼻出血的危害 鼻出血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