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患者会经常鼻出血吗

  对于鼻出血有的人是一点不在乎,但是也有些人就过于的担心了,他们看到鼻出血第一反应就认识是白血病的症状,那么这两者到底有没有关系呢?白血病患者会经常鼻出血吗?鼻出血的平时要多吃什么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很多人对“白血病患者会经常鼻出血吗”这个问题是非常在意和关心的,今天小编就针对这个问题给大家做个详解的解答吧。

  白血病患者会经常鼻出血吗

  一些人对白血病存在这样的误区,以为经常鼻出血就是白血病病症,其实不然。鼻出血的缘由有很多种,一些是鼻外伤惹起的还有一些是粘膜上干痂皮,遭到酸、碱等义务的损伤以及心血管系统等都可惹起鼻出血。如经常出血,且无明显外伤,倡议及早至医院做血常规、凝血系列检查,必要时骨穿,普通来说白血病需求做骨髓穿刺来确诊,鼻出血是他的病症表现之一,但是更多的患者会有牙龈出血的表现。假如想确诊的话倡议您去血液科就诊。

  需求留意的是,关于鼻出血一定要采取及时的措施,防止血液过多流失。在止流之前一定要先把血块擤出,以免因伤口无法闭合而无法止血。以去充血剂或鼻腔喷液将棉花沾湿,塞入鼻孔是能够协助止血,白醋也行。用手指捏住局部的鼻肉,持续压紧5-7分钟,可协助止血。坐直,以免血液流到喉咙。冰敷可促使血管收缩,减少流血。血液凝结后,将构成血块结痂,这时分好不要触碰鼻孔,以免剥落结痂,形成鼻血复发。

  看过上面的讲解,相信大家应该知道了白血病是不是经常的会鼻出血了吧。其实,鼻出血的原因是很多的,我们不能自己瞎想,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才行。

  鼻出血补水是妙招

  鼻子里的鼻粘膜,经常处于湿润状态。可冬季风多,空气易干燥,导致鼻粘膜变干,鼻粘膜干了,鼻粘膜上的血管就失去了弹性,变得很脆弱。鼻中隔的前下,有一个克氏区,那里的血管极其稠密,分布又很表浅,易震动和受干燥空气的刺激而发生出血现象。此时,可按住鼻子,压迫鼻中隔的血管,以达到止血的目的。如果止不住血,可用毛巾蘸上冷水捂在鼻子和脸上,使血管遇冷收缩,防止血液继续外流。如果出血量大,用以上办法不能止住血时,可用清洁的棉花或纱布条卷成条状,沿鼻底塞入鼻腔,紧紧填塞,直到无法再塞时为止。

  如果家中有滴鼻用的麻黄素药水,可在棉卷上滴几滴,使血管迅速收缩,加强止血效果。若备有“三七粉”或“云南白药”等止血药物,也可适量服用。如果鼻子大量出血不止或是反复发作,就要找医生进一步检查,及时治疗。

  预防鼻出血的方法是给鼻子补水。如果感到鼻子干燥不舒服时,可用毛巾或棉花蘸温开水轻擦一下,也可以用开水的蒸气熏一熏。平时要多喝开水,多吃新鲜蔬菜,使血管壁的弹性增强,这样就不容易破裂出血了。在参加体育锻炼时,尽量减少震动。另外,不要用手指挖鼻孔,以免损伤鼻粘膜的血管,使其破裂出血。

流鼻出血的偏方 鼻出血 鼻出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