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鼻出血的症状有什么表现(3)

  不同人群鼻出血原因有别

  如果是儿童出现鼻出血症状,首先要排除出血素质,如各种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各种白血病等。成年人则主要考虑心血管疾病、肝脏病等。特别是老年人突然鼻出血,多为心血管病引起,如有的老年人因患高血压病未正规服药,血压经常波动,致血管破裂,引起鼻出血。

  用手指捏紧双侧鼻翼止血

  鼻出血部位大都在鼻腔前段,因该处血管丰富且浅表,吻合支纵横交错。该部位离鼻孔近,易受干燥空气刺激,并且易受外伤,如习惯挖鼻,或儿童在鼻腔放入异物皆可损伤鼻黏膜而出血。

  一般说来,局部疾患引起的鼻出血,多限于单侧鼻出血,而全身疾病引起者,可能两侧鼻腔内交替或同时出血。少量鼻出血的患者可用食指和拇指紧压两侧鼻翼10至15分钟,同时拿湿凉毛巾或冰袋冷敷前额及后颈,也可用指压法治疗鼻出血:单侧鼻孔出血时选择对侧食指。

  患者在出现剧烈的鼻出血时,首先应保存镇静、切勿过分紧张,因为情绪紧张烦躁能增高血压,使出血增加。若自行处理后仍不能有效止血,那么就应尽早到医院急诊处理。

  预防的方法

  1、戒除烟酒

  因烟酒能加重呼吸道黏膜干燥。

  2、多吃蔬菜、水果

  补充维生素C,以增强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

  3、注意防寒保暖

  早晨外出时可戴口罩,减轻冷空气对鼻黏膜的刺激。

  4、保持鼻腔卫生

  鼻腔干燥发痒时,切忌用手揉搓,可用淡盐水滴鼻腔。

  结语:鼻出血不但会发生在小孩子的身上,对于老年人来说,也是常有的疾病,不过很多老年人都是不在意的,其实这样是非常的危险的。因为,老年人突然的鼻出血可能和他们的血压有关系,严重的会出现死亡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

老人鼻出血 鼻出血 鼻出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