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皮​炎​护​理 10种皮炎的日常调(2)

  ●护理敏感皮肤,洁肤、爽肤及润肤是基本的程序,其中爽肤可视乎个别需要而定,但要选择一些具舒缓性不含酒精的,至于磨砂、面膜,一至两个星期才做一次已足够,且要小心选择,如美白、抗皱,除非真的需要,否则好待敏感现象好转后才选用。

  紧记要预防及改善敏感肌肤要有莫大的耐性,不要随便涂用产品,要让肌肤有“休养”的机会,这是重要的!

  ●享受温暖春光的同时,可别掉以轻心,过度的紫外线随时可能引起皮肤灼伤,出现红斑、发黑、脱皮等可怕的过敏症状。所以在擦上基础保养品之后,一定要再涂防晒品。

  但某些防晒品的成分也是过敏的因素之一,应该选择一些成分简单的物理防晒品,而且尽量避免直接涂抹在皮表上,这样对皮肤的刺激相对要少。

  过敏性皮炎预防

  1、稳定情绪

  减少诱发加重因素及刺激因素如机械因素(搔抓、摩擦);物理化学因素(热水洗烫、高温、低湿度、刺激性药物);生物因素(动植物、微生物感染等);精神紧张或情绪低落或消化功能紊乱。

  2、远离致敏因素

  这是预防过敏性皮炎根本的办法。尽可能减少环境中的变应原,如吸入性过敏原(凡是能够经呼吸道吸入的物质都是潜在的过敏原),包括尘土、尘螨、棉絮、花粉(春夏和秋季),动物毛、真菌、昆虫和烟等。

  食物过敏原(是指通过食入引起过敏反应的过敏原),包括鱼虾、 蟹、牛羊肉、鸡蛋、牛奶、花生、黄豆和坚果等。

  接触性过敏原(通过与皮肤或粘膜接触引发过敏的过敏原),包括衣物、染料、化妆品、首饰、外用药、漆胶、有机溶剂、染发剂和消毒剂等。

  为创造健康卫生环境,经常保持室内卫生、开窗通风、保持适宜温度湿度、不随便使用消毒剂等。

  春季尽量少让孩子接触花粉;夏季避免直射阳光;家里不要养宠物,尤其不能在室内养;少用地毯,勤吸尘;不用电热毯;避免刺激性强的化妆品等。

  3、呵护皮肤

  科学合理地洗澡,选择酸碱度(PH)中性,无刺激性的香皂;不可乱用的护肤产品,内衣要选择柔软的棉织品,不宜穿羊毛、化纤织物,这些织物较粗糙,且对皮肤有刺激性,容易引发皮炎、湿疹。

  4、洗脸的水温

  首先,防敏的第一件事就是掌握好洗脸的水温。水温只要比冷水稍稍高一点就行。此外,也不要被冷风吹,也不要晒太阳。有的人喜欢拿热毛巾敷脸,其实这也容易造成肌肤的抵抗力下降,所以春天好不要热敷。

过​敏​性​皮​炎​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