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性皮炎护理措施 7种方法摆脱皮炎烦恼

  日光性皮炎是一种常见皮肤性疾病,尤其是在夏秋季节,更是多发的季节,那么,关于日光性皮炎的一些常见的护理措施你了解吗?关于日光性皮炎的一些症状你知道吗?接下来小编就将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些这方面的小知识,大家请看下文。

  日光性皮炎护理措施

  1、日光性皮炎患者朋友在衣裤的穿着上尽量要保持透气,好穿真丝类的天然衣物。

  2、可经常用温而偏凉的水清洗患处,切忌为了止痒而用热水烫洗患处。

  3、夏天要多喝水,而不宜多喝含糖饮料,多喝水可以稀释汗液里的化学成分浓度。

  4、夏季高温天气居多,所以大家要尽量处在阴凉通风处,禁止频繁的外出。

  外出时无论阴天和晴天,好使用黑色遮阳伞遮光,因为黑色会吸收各种波长的紫外线,以阻挡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5、潮湿闷热的季节,可以启用空调除湿,以免身体出汗过多。

  6、日常生活调理也不可忽视,尤其是皮肌炎,如尽量避免日光直接照射(主要时紫外线),外出时带帽子、手套、长袖衣服或打伞等。

  尽可能不进食海产品(鱼 虾 蟹)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忌食辛辣刺激食物(葱 姜 蒜等)。

  在饮食中应当尽量的少食或不食油腻食物,同时应当禁烟禁酒。

  避免接触农药及某些装饰材料;育龄妇女在病情不十分稳定时应心意尽量避免妊娠和人流,生育应在医师提导下。

  保证充足睡眠,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适度运动,院外应定期随诊复查等,非常有助于病情康复和预防复发。

  7、保持平和的心态,日光性皮炎不是不可以治愈,所以大家千万不可悲观。其实它与平时的一些疾病一样是可以治愈的。

  目前仍属于需要长期给予治疗干预才能使病情稳定直至痊愈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即使曾经经过某些中西药治疗,病情仍在发展,也不必恐惧,更不能丧失信心而放弃治疗。

  在求医过程中应该认识到目前它的确还是一个世界性疑难病,系统正规的治疗还是可以控制稳定病情的,部分还可以痊愈脱离用药。

日光性皮炎护理措施 日光性皮炎预防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