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宝宝容易患风热感冒

  现在天气渐渐的转凉了,秋季开始到来了,这个时候宝宝很容易会感染上风热感冒的疾病,家长会疑问为什么宝宝们这么容易就患上了风热感冒呢?今天就让小编通过此文向大家详细的分析宝宝们在什么样的环境下会容易患有风热感冒呢?风热感冒的病因是什么呢?风热感冒的症状是什么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原因1:衣服太多太厚

  在生活中,有些家长对待孩子上面会有特别的关注,天气稍稍转凉,稍微的感觉到一点凉意就忙着给小孩添加衣服,其实,这个时候给孩子穿太多的衣服是没有什么好处的,因为小孩子的体温一般的情况下都会比老人和成年人要高出许多,而且孩子的阳火旺盛,小孩子又是喜欢多动的。如果孩子衣服穿的太过于多的话,孩子稍稍优点活动就会容易流汗,这个时候流汗之后身上有汗水没有及时的擦掉的话,遇到外面的冷风就很容易感冒了。

  对“症”下药

  宝宝所穿衣服厚度或件数与成人相当或稍加一件,活动后若出汗太多,应及时用干毛巾擦干。

  原因2:与传染源接触

  爸爸妈妈在周末时,喜欢带孩子去一些大型公众场合,比如超市、游乐园、动物园等。这些地方人多拥挤,也是感冒传染的源头。另外就是幼儿园,因房间密闭,空气流通不畅,如有小儿感冒发热咳嗽,则极易在此空间内传播。

  对“症”下药

 

 

  在对待小孩感冒的时候应该少去一点人多的地方,小孩在人多的地方的时候,要注意防护,发现有疾病患儿的应该要注意隔离,小孩在洗手之后应该学会用清水洗手。

  原因3:随意服用感冒药

  有些家长常常把抗病毒冲剂、板蓝根等泡水给孩子当饮料喝,认为这样一方面避免了孩子喝太多含糖、色素的饮料,另一方面又提高了孩子的抵抗力。但其实对孩子来说,健康的饮料就是白开水,中成药好不要乱喝,而应该多锻炼,增强体质,这样才能提高抵抗力。

  对“症”下药

  常带孩子去空气清新的户外运动,多喝水,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原因4:药不对症

风热感冒 风热感冒的病因 风热感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