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衰竭病因 是什么原因是我们患上肾衰竭

  随着肾衰竭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人们对肾衰竭的关注也越来越多,那么,又有多少人真正了解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这么多人都患上了肾衰竭呢?小编根据专家的研究整理出了一篇文章来向广大网友们普及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希望网友们看了之后会得到一些帮助。

  导致肾衰竭的原因

  1、代谢异常所致的肾脏损害:如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及淀粉样变性肾病等。

  2、血管性肾病变:如高血压病、肾血管性高血压、肾小动脉硬化症等。

  3、全身系统性疾病:如狼疮性肾炎、血管炎肾脏损害、多发性骨髓瘤等。

  4、中毒性肾病:如镇痛剂性肾病、重金属中毒性肾病等。

  5、梗阻性肾病:如输尿管梗阻、反流性肾病、尿路结石等。

  知道了肾衰竭的原因,相信大家能够更好的预防此病了,对付疾病好的方法是把疾病扼杀在摇篮里,如果大家能够针对病因预防的话,相信肾衰竭绝对没有萌芽的机会。

  肾是人身体器官中为重要的了,人体的整个新陈代谢都要依靠他,肾衰竭其实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肾病家中滞后导致的结果。大家想一想,如果肾坏了,不工作了,那么人体还怎么生存下去呢?

  肾衰竭是怎么引起的?

  中医专家介绍,引起肾衰竭主要有五个方面的原因,主要表现在

  一、肾小管间质疾病,多见于药物介导的急性过敏反应、感染和全身性疾病等。

  二、急性肾小管坏死,常见于急性肾缺血、使用肾毒性药物、重金属中毒等情况。

  三、肾血管疾病,见于肾动脉栓塞和血栓形成,肾静脉血栓形成及微血管病变等。

  四、肾小球疾病,导致A11F的原发性肾小球疾病有急进型肾炎、感染后肾炎、IgA肾病、膜增殖性肾炎等。继发性肾病如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等。

  五、双侧肾皮质坏死,多见于胎盘早期剥离、严重休克等。

  有专家指出,如果患了肾衰竭而不及时治疗,那么你的肾将会带着你身体里的其他器官恶化,很有可能会转化为尿毒症,那时将会危害你的生命。

  近几年有关慢性肾功能衰竭的报道不断见诸媒体。近日又有报道介绍了某地43岁的肾衰患者刘女士接受同母异父弟弟肾脏,和32岁的曾女士依靠7岁女儿卖花赚钱换肾的感人故事。细心人不难发现,肾衰这一灾难多发生在30~50岁之间的中年女性身上,而且发病突然,很多人首次到医院就诊时,已到了不得不透析换肾的晚期。

  有关肾脏方面的专家介绍说,导致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病因主要有慢性肾小球肾炎和以慢性肾盂肾炎为主的间质性肾炎等自身病变,还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其中容易误诊的要数以慢性肾盂肾炎为主的间质性肾炎,该病在慢性肾衰发病率中高居第二。

肾衰竭 肾衰竭原因 肾衰竭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