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耳道炎知识大讲堂

  对于外耳道炎大家知道多少呢,外耳道炎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外耳道炎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呢?外耳道炎应该做哪些检查呢?外耳道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这些大家都知道吗?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外耳道炎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引起外耳道炎的原因有很多的,我们的外耳道皮肤破了或者局部的免疫力降低的时候都非常的容易发病的。

  挖耳、游泳进水、化脓性中耳炎长期脓液的刺激等此外,有变应体质和糖尿病者易反复发作。常见致病菌为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绿脓杆菌和变形杆菌等。

  外耳道炎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外耳道疖时耳痛剧烈张口咀嚼时加重,并可放射至同侧头部。多感全身不适体温或可微升。当肿胀严重堵塞外耳道时,可有耳鸣及听力减退检查有耳廓牵引痛及耳屏压痛,外耳道软骨部皮肤有局限性红肿。红肿成熟破溃后外耳道内积脓流出耳外,此时耳痛减轻。

  我们的外耳道后壁的壁疖肿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耳后沟及乳突区红肿的现象的,这时候我们就要注意和耳后沟及乳突区红肿区别下来。

  急性乳突炎者多有急性或慢性化脓性中耳炎病史,发热较明显无耳廓牵拉痛,而有乳突部压痛;有鼓膜穿孔或鼓膜明显充血,脓液较多

  弥漫性外耳道炎急性者表现为耳痛可流出分泌物。检查亦有耳廓牵拉痛及耳屏压痛,外耳道皮肤弥漫性红肿外耳道壁上可积聚分泌物,外耳道腔变窄,耳周淋巴结肿痛慢性者耳发痒,少量渗出物。外耳道皮肤增厚皲裂、脱屑,分泌物积存甚至可造成外耳道狭窄。

  外耳道炎应该做哪些检查

  外耳道疖检查有耳廓牵引痛及耳屏压痛外耳道软骨部皮肤有局限性红肿。外耳道后壁疖肿严重者可使耳后沟及乳突区红肿。弥漫性外耳道炎检查亦有耳廓牵拉痛及耳屏压痛外耳道皮肤弥漫性红肿,外耳道壁上可积聚分泌物,外耳道腔变窄耳周淋巴结肿痛。外耳道皮肤增厚、皲裂脱屑,分泌物积存,甚至可造成外耳道狭窄。

  引起外耳道炎的原因

  外耳道炎是因为我们的耳朵周围受到细菌感染从而导致外耳道皮肤的弥漫性炎症,不管什么年龄都会有这种疾病的。

  可分为两类,一类为局限性外耳道炎,又称外耳道疖;另一类为外耳道皮肤的弥漫性炎症,又称漫性外耳道炎。那么,外耳道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

  外耳道炎怎么引起

  1、外耳道疖是外耳道皮肤毛囊或皮脂腺的局限性化脓性炎症。挖耳、游泳时外耳道进水、化脓性中耳炎长期脓液的刺激等是其诱因。

外耳道炎 外耳道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