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耳道炎的症状 日常掏耳不当容易诱发耳道炎

  基本上每个人都知道外耳道炎是什么,它是我们外耳道的一种疾病,和我们平时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的,就比如一些人喜欢掏耳朵等。有些人对它的症状并不是很了解,不知道自己的症状是不是外耳道炎,那么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外耳道炎的症状以及诱因吧。

  日常掏耳不当容易诱发耳道炎

  很多情况下,我们的耳屎是不需要经常掏的,过一段时间它会自己排出体外的,除非是耳朵里面的脱屑、灰尘等一些体积比较大的才需要去医院处理。同时,我们经常掏耳朵或者洗耳朵不正确的话,会伤害到自己的耳朵的。还会诱发很多的耳部疾病。

  一般情况:耳屎会自行脱落

  据介绍,人的外耳道有一种腺体叫做耵聍腺,会分泌一些淡黄色的黏稠液体,学名称作耵聍,其实就是人们俗称的耳屎。这种物质分泌出来后一般遇空气会变干燥薄片,能黏附外来的灰尘、飞虫等,对外耳道皮肤可起到保护作用。

  虽然耵聍腺会不断分泌耵聍,但不要主动去掏,一般情况下也无需担心耳朵会被塞住。因为,耳屎在人们日常的咀嚼、张口等下颌动作中会被振动,并自行脱落排出体外。

  油耳人群:好两三个月清一次耳屎

  有一种油耳人群,他们耳朵里面油脂分泌的是比较多的,外耳道掉下来的皮和灰尘又可能会和分泌出来的耵聍混合结成团状,开始慢慢的阻塞外耳道,形成耵聍栓塞,从而出现耳鸣、听力下降等症状,诱发外耳道炎,所以这类人是需要两三个月就洗下耳屎的。

  特别是喜欢游泳者,如果耳屎比较多,遇水后容易膨胀在耳道里,致使听力减退。另外,耳屎在潮湿和温度合适的条件下容易繁殖细菌,甚至造成外耳道炎症,引发发烧等症状,所以好在游泳前先清理掉。

  建议,洗耳朵好到五官科,让有经验的医护人员用严格消毒过的工具来进行。特别是有干硬的耵聍栓塞者,可用3% ̄5%碳酸氢钠溶液滴耳,待其软化后钩出,或用生理盐水冲洗出来。

  异物刺激外耳道产生咳嗽反应

  临床上,我们发现医护在给患者清洁耳朵时,有些人称会感到喉头痒,甚至干咳,也即产生所谓的‘耳咳反射’。我们的耳朵、咽喉和气管的神经都是相通的,有个别人这一相关部位的神经处于浅表,比较敏感。

  所以当我们的外耳道受到那么大体积的耳屎或者其他的异物刺激的时候就自然而然的有“耳咳反射”,这时候我们只要消除了刺激物,这种反射现象也就会消失的。

  耳屎积多了居然会引起咳嗽!有人认为,只要平时注意耳朵清洁,经常掏一掏该不会有这种毛病吧?对此,认为是误解。

外耳道炎 外耳道炎的病因 外耳道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