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耳道炎的症状 日常掏耳不当容易诱发耳道炎(2)

  这种病例并不多见。临床上多数咳嗽还是跟呼吸道的疾病相关。如果以为常掏耳屎就能防咳嗽,那就成笑话了。提醒人们:平时要正确处理耳屎。

  掏耳工具不消毒易诱发耳道炎

  日常生活中,有挖耳屎习惯的人还真的不少!人们常用的掏耳工具不外乎棉签和挖耳勺,也有些人会将自己的小指指甲留得长些,不时伸到耳朵里去捣弄着,其实这种习惯并不健康。

  力度掌握不好易伤耳膜

  也有人喜欢在一些美容美发场所洗脸洗头后顺便洗耳,结果洗出毛病不得不上医院来。临床掏坏或洗坏了耳朵来就诊的患者并不少见。

  据一些患者描述,洗耳时那些场所的工作人员会双手用力捂住他们的耳朵,然后用力振和抖,以鼓动耳膜振落耳屎,完了还拿挖耳勺掏耳屎。分析说,上述的动作如果力度掌握不好,很容易伤到耳膜;再有,这些服务场所和日常家用的掏耳工具大多都没有严格消毒,,很容易向耳内带入细菌,造成感染,甚至诱发耳道炎等病症。

  建议,日常不要乱掏耳屎,即使是因洗头洗澡和游泳等造成耳朵进水,也无需常用棉签去清理。若水多时,只需单脚跳一跳,以此动作轻轻振落耳中的水;若只是稍微耳湿,则让它自然风干就行了,根本无需处理。

  外耳道炎的五大表现症状

  外耳道炎的五大表现症状你了解吗?外耳道炎是种常见的疾病,日常生活中导致外耳道炎的原因很多,导致外耳道炎的症状与类型也很多变,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外耳道炎的症状,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进来了解一下。

  1、弥漫性外耳炎:外耳道软骨部和骨部皮肤及皮下组织的广泛性炎症,耳痛剧烈。外耳道充血、肿胀,表面覆有脓性分泌物,可有听力减退。

  2、单纯性外耳道炎:早期、轻型外耳道炎,患者仅有耳内不适、闷胀继和轻微疼痛,若及时医治,数日内炎症消退,恢复正常。

  3、坏死性外耳炎:常发生于糖尿病患者中,外耳道软组织重度广泛炎症,耳痛剧烈。

  4、外耳道疖:发生于外耳道外端的软骨部,为毛囊或皮脂腺的葡萄球菌感染。耳痛甚剧,可有体温升高,待疖肿成熟,脓液穿破组织向外排除后,耳痛可骤减。

  5、外耳真菌病:耳部发痒为主要症状,并有闷塞感、耳鸣及听力减退,外耳道内有黑色或黄色膜状物,亦有呈黄白色的粉末状霉点。

外耳道炎 外耳道炎的病因 外耳道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