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性皮炎常见的八种症状

  日光性皮炎作为一种常见的皮肤性疾病,近来一直备受人们的关注,对于日光性皮炎的一些常见的症状和一些常见的预防措施你了解吗?如果你还不了解,那就仔细的阅读以下文章吧,小编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日光性皮炎症状

  在人们的生活中,很多人为追求健康的肤色,会选择晒日光浴。

  然而,也存在部分人,对于阳光避之不及,除了怕紫外线、怕晒黑,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日光性皮炎!

  首先,我们来认识一下日光性皮炎:日光性皮炎多发生在炎热的夏天,中医学根据日晒后皮肤成疱的特点,称之为“日晒疮。是由于皮肤暴露部位因日光过度照射后,在暴露部位引起的皮肤急性光毒反应。

  对于日光性皮炎的发病原因,中医西医见解不同,解释也不一样:

  中医

  机构认为日光性皮炎主要是由日光毒侵伤肌肤引起的。多发于夏季,颈部、手臂和手背是常患部位。

  患部灼热疼痛或微痒,有脱屑或轻度色素沉着,严重者可有全身不适,发热、恶心、心悸等全身症状。

  西医

  西医学根据其发病机制及临床表现的不同,又分为日晒伤和多形性日光性皮炎。

  既然日光性皮炎夏季较为多发,对于日光性皮炎症状有了解,才能在出现症状的早期积极治疗。

  日光性皮炎症状一

  在皮肤遭到晒后的一段时间内日光性皮炎患者会出现明显的红斑、脱皮和水泡,而且刺痛及灼烧感明显。

  日光性皮炎症状二

  通常日光性皮炎会出现在皮肤暴露在阳光下的部位,如面、肩、手背等处。

  日光性皮炎症状三

  严重的日光性皮炎常会出现头疼、头晕、恶心、发烧等全身症状。

日光性皮炎症状 日光性皮炎预防措施 皮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