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测出微笑抑郁症

  抑郁症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病症,抑郁症表现有哪些?抑郁症怎么治疗?通常在我们周围有一种人,虽然他的表面在微笑,但是他的内心却是依旧阴郁的。这种就叫做“微笑抑郁症”,因为各方面的因素需要我们每天都带着微笑,但却不是我们内心的感受,时间长了会变成负担,下面就和小编一起了解关于抑郁症吧!

  据有关资料统计,在抑郁症患者中,有65%都是女性。之所以会有如此高的比率,是和女性的生理和心理有着紧密的联系。和男性相比,女性普遍更多愁善感,性格柔弱,缺少自信,这些女性特质,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抑郁症发病的根源和诱发因素。

  女性因为外界因素影响时,压力会更大,这就是诱发抑郁症的一个关键因素。那么微笑抑郁症就是遵循着这个规则,不同的是,微笑抑郁症多见于从事服务行业的人们。

  对微笑性抑郁症患者来说,仿佛迷路在黑暗的森林里,十分迷茫和恐惧。其实微笑性抑郁症并不可怕,只要你有勇气直面它,就可以战而胜之。但是千万不能小觑它,更不能逃避,那样对解决问题毫无用处。大家可以做做下面的小测试,这是由美国心理专家设计的一套包括微笑性抑郁症在内的各种忧郁症的自我诊断表,不妨来个对号入座,看看你能得多少分。

  请在符合你情绪的项目上打分:没有0、轻度1、中度2、严重3

  1.你觉得内心一直悲凉或悲哀?

  2.你是否感到前景渺茫?

  3.你是否觉得自己没有价值或自以为是一个失败者?

  4.你是否觉得力不从心或自叹比不上别人?

  5.你对任何事都会觉得自责?

  6.你是否在做决定时犹豫不决?

  7.这段时间你是否一直处于愤怒和不满状态?

  8.你对事业、家庭、爱好或朋友是否丧失了兴趣?

  9.你是否感到一蹶不振,做事情毫无动力?

  10.你是否以为自己已衰老或失去魅力?

  11.你是否感到食欲不振?或情不自禁地暴饮暴食?

  12.你是否患有失眠症?或整天感到体力不支,昏昏欲睡?

抑郁症 抑郁症怎么治疗 抑郁症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