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原因 了解病因早预防

  抑郁症是现代都市的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我们通常认为导致抑郁的原因是精神上的崩溃引起,其实不然。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抑郁症的原因都有哪些?抑郁症的表现又是怎样的?快来瞧瞧吧。

  抑郁症的原因

  1、心理社会因素

  在生活中,包括抑郁症在内,有不少的疾病患者患病都是由心理社会应激所促发的;而这一因素一般也都是日常生活中的矛盾和冲突,几乎所有的人在一生中均曾经经历过,因此难以作为病因,充其量只能作为诱因。

  2、心理素质

  这一抑郁症的病因包括有遗传因素和人格特征两点。

  (1)遗传因素

  经过一些专家的长期跟踪调查发现,在不少的抑郁症患者家庭中,患情感疾病、神经症、人格障碍、酒精中毒及自杀等病的比率高于一般人群,反映了本病在遗传上的异质性。同时遗传决定了易感素质,即患本病的人格素质。

  (2)人格特征

  在生活中有不少的抑郁症患者,在患病前都会存在有明显的人格异常现象,如依赖型、表演型或边缘型人格特征等。其人格的突出特点是自我估价低、缺乏自信,有较严重的自卑感。遇到挫折易悲观失望等。亦可表现为胆小怕事,依赖性和被动性明显,软弱而敏感等,有的患者抑郁情绪与人格缺陷交织在一起,难以分开,而被称之为性格抑郁症。

抑郁症的原因 抑郁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