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的早期症状 七个典型表现要牢记

  白血病又称血癌,是一种非常可怕的血液全身性疾病。其实在白血病早期,通过某些典型症状可以早发现早治疗。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白血病的早期症状以及白血病的起因,一起来看看吧。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

  ●起病突然

  白血病起病多急骤,病程短暂,尤以儿童和青年为多。

  ●发热

  急性白血病的首发症状多为发热,可表现为弛张热、稽留热、间歇热或不规则热,体温在37.5~40℃或更高。时有冷感,但不寒战。

  ●出血

  是白血病的常见症状。出血部位可遍及全身,尤以鼻腔、口腔、牙龈、皮下、眼底常见,也可有颅内、内耳及内脏出血。

  ●贫血

  早期即可发生贫血,表现为面色?白、头晕、心悸等。

  ●肝脾肿大

  有50%的白血病病人会出现肝脾肿大,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肝脾肿大为显着。

  ●淋巴结

  全身广泛的淋巴结肿大,以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为多见,但急淋不如慢淋显着。浅表淋巴结在颈、颌下、腋下、腹股沟等处,深部淋巴结在纵隔及内脏附近。肿大的淋巴结一般质地软或中等硬度,表面光滑无压痛、无粘连。

  ●皮肤及黏膜病变

  伴随白血病的皮肤损害表现为结节、肿块、斑丘疹等。黏膜损伤表现为鼻黏膜、呼吸道黏膜和口腔黏膜等处发生肿胀和溃疡等。

白血病治疗 白血病的早期症状 白血病的起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