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斑病因 引起老年斑的几种常见原因

  老年斑是现在常见的皮肤疾病之一,在人们的生活中它的发病率在不断的上升,关于老年斑的发病的原因和一些调理的方法,你了解吗?如果你不了解的话,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做详细的介绍,详细的内容大家请看下文。

  老年斑病因

  老年斑是指在中老年人的皮肤上出现的一类色斑,多发生在中老年人群,医学界又称其为"寿斑"。

  现代医学研究结果表明,这个雅号名实不符,它并非长寿的标志。

  专家们发现,随着人口平均年龄的增长,老年斑在老年人中并不普遍,仅占27%。

  老年斑标志人体的器官的衰老。在人们看不到的脏器衰老时会表现在老年斑上。

  比如出现在脑细胞上便会引起智力和记忆力减退;聚集在血管壁上,会发生血管纤维性病变,引起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脏病。

  因为这种脂褐质色素是细胞氧化后的产物,一旦聚集过多便影响脏器功能,使人渐渐衰老。

  因此,老年斑是传递内脏老化的信息,当然,也是人体衰老的形态学标志。老年斑的出现不是孤立的,常伴随着其他可见的形态学老化指标,组成一个老态龙钟的形象。

  老年斑调理方法

  牛奶面膜

  首先用鲜牛奶加少许的橄榄油,面粉要适量,调匀后敷在脸上。

  此面膜,具有收敛作用,长期使用可消除面部皮肤上的皱纹,增加皮肤活力和弹性,使皮肤清爽润滑,适用于中老年妇女或面部皱纹较多的孕产妇。

  香蕉面膜

  将香蕉去皮捣烂成糊状后敷面,15-20分钟后洗去,长期坚持可使脸部皮肤细嫩、清爽,特别适用于干性或敏感性皮肤的面部美容,效果良好。

  此方法可使皮肤清爽滑润,并可去除脸部痤疮及雀斑。这种方法适合任何一种皮肤,一周一次,可软化角质净白皮肤。

  银耳面膜

  银耳、白芷、茯苓、玉竹各50克,共研末过筛,每晚取粉5克,配面粉3克用水调匀涂面,次日清晨洗去。

老年斑 老年斑病因 老年斑调理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