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注意事项 自己在家蒸桑拿需注意什么

  桑拿流行起来之后,有很多家庭自己购买了能够自己在家进行桑拿的汗蒸房,利用烧矿物石,在上面泼点水产生蒸汽,人在桑拿房里就可进行汗蒸。今天就来介绍下汗蒸房的类型,及什么类型的人不适合汗蒸,购买桑拿房需要注意些什么,蒸桑拿有什么好处。

  桑拿房也叫汗蒸房,发源于芬兰,它包括干蒸房和湿蒸房,但是人们平常说的桑拿房是干蒸房,蒸汽房是湿蒸房。传统桑拿是利用烧矿物石,在上面泼水产品蒸汽,而现代利用远红外和负离子达到桑拿的功效,桑拿房具体减肥、排毒、排风湿等多种功效,备受消费者喜爱。

  家庭桑拿房包括干蒸房和湿蒸房,但是人们平时说的桑拿房一般是指干蒸房,而蒸汽房是湿蒸房。

  干蒸:是利用电加热设备(碳晶加热板、陶瓷加热器等)用电能直接加热后会释放热量使桑拿房内温度升高,而让人排汗。干蒸的温度较湿蒸高,高可达到100℃左右。干蒸因不含水分,尤其适合风湿病患者,同时没有蒸汽的味道,蒸起来鼻子会比较舒服,呼吸起来也不憋闷。不过蒸完皮肤会较干燥,所以干蒸前和干蒸的过程中要多喝水。

  湿蒸:是利用蒸汽锅把水烧开使之产生蒸汽,再通过管道喷出,产生的蒸汽有充沛的水分。温度一般控制在50℃左右。女士们常会选择湿蒸,因为蒸完后,皮肤都会较之前红润、水灵,但是呼吸时会有憋闷感等不适。湿蒸同样是使人体排汗,因此湿蒸前和湿蒸的过程中也要多补充水分。

  什么情况下不能享用桑拿

  在暴饮暴食之后或您患严重的咳嗽请不要进行桑拿洗浴,严重的心脏病及高血压患者使用时要特别小心。

  待在桑拿房中多长时间适合

  一般的洗浴者5-10分钟可以出来洗一次温水淋浴,若需要几次轮流几次,直到淋漓尽致。

  洗完桑拿之后需要休息吗

  在洗完桑拿之后,记得一定要简单的洗个澡,用温水或者冷水都可以看自己个人的选择,用冷水进行淋浴可以让毛孔收缩,洗完澡后好休息个10分钟,等到体温恢复到正常的时候,就会感觉身体很舒服,一点疲劳感都没有了。

  多长时间进行一次桑拿合适

  根据您的需要进行,如果您感觉有必要,您可以每日进行。一般的情况,许多家庭或夫妇每周有规律地花费1-2个夜晚进行享受。

桑拿房的选购 桑拿注意事项 桑拿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