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桑拿的好处和坏处 桑拿的注意事项

  桑拿起源于芬兰,洗桑拿是近几年才火爆起来的,桑拿有两种类别每种都有独特的保健作用,但是有些体质的人不适宜桑拿浴,今天小编就带你了解下洗桑拿的好处与坏处,洗桑拿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有哪些人不适合桑拿浴。

  桑拿浴的起源,说法不一,但是比较一致的说法是起源于古罗马。古罗马人出于强身健体之目的,用木炭和火山石取热量健身,这就是现代桑拿的雏形。

  “桑拿”是芬兰语,原意是指“一个没有窗子的小木屋”,这样的称呼恐怕与桑拿的起源有关。 初的小木屋,不仅没有窗户,甚至连烟囱也没有,浓烟把屋子熏得油黑,因而,那时的桑拿就叫“烟桑拿”。后来,一些富有革新精神的人安装了烟囱,桑拿从此也就有了新颜面。 不过,芬兰的一些地方仍然保留了“烟桑拿”,但享受一次,却要很多钱,而且很费时间,因为“烟桑拿”要熏上七八个小时才能达到真正的效果。

  桑拿好处与原理 桑拿的种类

  桑拿浴分为干蒸和湿蒸两种不同的方式。洗桑拿在现在来说是一种时尚的休闲方式,因其好处众多所以喜欢桑拿浴的人也越来越多。尤其的女性,桑拿浴既可以减肥瘦身,还可以起到养颜美白的功能。

  桑拿机理

  传统桑拿浴是指在特制的木房内,在热炉上烧烤特有的岩石,使其温度达到70℃以上,然后再往岩石上少量泼水,以产生冲击性的蒸汽,这种方式称之为干蒸浴。桑拿浴能够加快血液循环,使全身各部位肌肉得到完全放松,达到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焕发精神的目的。同时它对风湿症,关节炎,腰背痛,哮喘,支气管炎,神经衰弱等均有一定疗效。此外,传统桑拿浴其固有的保健功效,对工作劳累者而言,也是一种高级的享受与休闲。

  保健作用

  在高温环境下可以使皮肤深层产生内热效应,全身毛细血管得到扩张,身体出汗量大大超过平时的一般活动,这种畅快的大量出汗有利于排掉身体内的各种垃圾,亦有利于疾病的消除。同时,由于身体反复冷热干蒸冲洗,血管得到不断收缩与扩张,运动生理学上称之为:血管体操,它能达到增强血管弹性,预防血管硬化的效果。

  桑拿浴是在静止状态高温环境下进行的,通过肌体大量排汗消耗皮下脂肪,使您在舒服中轻松减肥。据测试,桑拿10分钟相当于长跑10公里,因此具有健美减肥的功效。另外,当身体大量排汗消除皮下脏物时,可提高表皮细胞的通透性,活化细胞,故还具有美容护肤,延缓衰老的效果。在桑拿过程中,机体不断地吸收炉上特有岩石散发出来的有益健康的微量元素,有预防疾病的效果。

  桑拿浴是一种特殊的洗澡方法,兼有清洁皮肤和治疗疾病两种作用。它通过接连几次的冷热交替可缓解疼痛、松弛关节。对皮肤来说,由于蒸气浴过程中皮肤血管明显扩张,大量出汗,血液循环得到改善,汗液排泄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除,使皮肤里各种组织获得更多的营养,对许多皮肤病诸如鱼鳞病、银屑痛、皮肤瘙痒症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治疗作用。

桑拿的好处 桑拿的注意事项 桑拿适用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