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房洗桑拿 遇到这些意外如何急救

  编者按:体质差或年纪大的人在蒸桑拿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意外,什么晕倒、恶心啦,那么出现这些情况后如何急救呢?

  1、外伤止血法

  如果是毛细血管破裂,血液断续像水珠样流出,不久会自然凝固止血,只要注意勿受污染即可。如果是静脉血管破裂时,血液流出缓慢,呈紫红色;如果是动脉血管破裂,血液急射喷出,呈鲜红色,不及时处理会有生命危险。遇到这种意外情况时,在未得到医生治疗前,及时采取适当急救措施,一般可改善病情,减轻患者的痛苦,预防并发感染,甚至可能挽救生命。止血的方法可根据情况及条件,采取以下办法:

  (1)一般止血法

  用于小伤口出血。用生理盐水冲洗局部,涂上消炎药,局部用消毒纱布包扎(也可采用创口贴直接包扎)。

  (2)指压止血法

  用拇指压住出血的部位,以断血流。压迫时间不宜过长。

  (3)加垫绷扎止血法

  此法是用纱布、棉花等做成软垫,放在伤口上,再加绷带包扎,以增加压力,达到止血的目的。

  (4)使用止血带法

  止血带是一种特制的止血带子。临时用带子紧紧缠绕在肢体上,强压血管,中断血流的强度。这种方法患者会感觉到痛苦,时间太久,肢体会有坏死的危险。所以只有大血管破伤出血,用其他方法无效时才能用此方法。紧缠止血带时,要铺垫一些纱布、手巾等,以免勒伤皮肤。每隔1小时放松一次,不能过久。

  此外,使流血部位抬高,可降低出血部位的血压,也能帮助止血。但时间不能太久,以免皮肤坏死。

急救常识 桑拿房 洗桑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