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房洗桑拿 遇到这些意外如何急救(3)

  (6)脑溢血休克。面色泛红,口角流涎,呼吸发出鼾声,有时两眼瞳孔大小不一,突然昏厥。

  处理方法:这种情况比较严重,要迅速使病人头高脚低地睡,不要翻动病人,注意保温,头偏向一侧,头上敷冷毛巾,可能时,把脚浸到热水里泡,立刻找医生治疗。注意不能用兴奋刺激药物。

  (7)中暑休克。一般先感疲乏、头痛、头昏、呼吸急促、突然昏倒。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进一步发生体温升高、四肢抽筋、呕吐、脉搏微弱,有生命危险。

  处理方法:轻者将患者移至阴凉处,解开衣服,饮凉盐水,用毛巾冷敷头部及擦洗身体即可恢复。有高烧时,用物理降温,用凉水擦浴,并同时用降温药水氯丙嗪25~50毫克肌肉注射,或服十滴水。昏迷时,用氨水给患者嗅,或施人工呼吸法使其醒过来。

  (8)心脏病患者休克。一般表现为疲乏无力、胸闷、呼吸困难、头晕、突然昏倒等。

  处理方法:暂时不要急于搀扶去医院,而应让病人稍*或平仰在松软的座椅上或床上。将保健盒内的急救药,如:苏冰滴、速效救心丸或苏盒丸、益心丸等含服于口内,并让其休息。同时,立即请急救站的医生前来诊治。

  冬日洗桑拿 三人被送进急救中心

  张女士和朋友一直在内地做生意,今年才来到拉萨开展业务。由于在内地的时候,张女士喜欢到洗浴中心去洗桑拿,靠洗桑拿来解除一天的疲劳。18日晚,张女士约两个朋友来到巴尔库路一家洗浴中心洗桑拿。刚进桑拿房,张女士还感觉一阵阵舒适,可是10分钟后,张女士就感到一阵眩晕,便失去知觉躺在地板上。随后,在该洗浴中心洗桑拿的顾客赶忙出去拨打了自治区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电话。15分钟后,120急救中心医生及时赶到,将张女士送到了医院进行抢救。半个小时的抢救,张女士才缓缓苏醒过来。苏醒后的张女士怎么也没想到,在同病房里还躺着自己的两个朋友,她们也刚刚被抢救过来。

  “真没想到,她们两个也晕倒了,我以为只有自己晕倒了呢。”苏醒后的张女士说。自治区人民医院郭远清医生说:“每到冬天,急救中心都会抢救不少这样的病人,有的市民是煤气中毒,有的是洗澡过程中缺氧晕倒。”

  郭远清医生提示广大市民,冬日里,市民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每次洗澡时间以15—30分钟为宜;狭小的浴室,门窗不能过分密封;洗澡时不宜让热水器长时间持续喷水;当出现头痛、头晕、乏力等前期症状时,应立即停止洗澡,开门窗通风,或向家人呼救。轻度缺氧者,开门窗通风,转移到空气新鲜的地方。一般症状可以迅速缓解,严重者应到医院就诊,给予吸氧或高压氧等治疗措施。

  结语:近年来因为在桑拿房里洗桑拿而意外去世的人也不少,这些鲜活的生命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因此掌握一些急救知识对我们好哦~

急救常识 桑拿房 洗桑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