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的烟熏桑拿 极端冷暖的刺激体验

  编者按:烟熏桑拿是冰与火的两种极端,芬兰人喜欢在烟熏桑拿的小木屋中出来后立即跳入冰冷的湖水中,他们喜欢这种极度冷暖的刺激。烟熏桑拿你有听过吗?

  走累了,在一个街边的长凳上坐下随手翻身边的指南,上边写着:库奥皮奥是烟熏桑拿的发源地伐木工人小木屋(Rauhalahti)可以体验世界大的传统烟熏桑拿(Savusauna,这个词指的是古老三温暖加热的过程),容纳100多人。

  资料上也有起源的故事,芬兰地处北欧,气候寒冷,森林茂盛。2000年前,由于生活需要人们经常上山砍伐树木,伐木工常常汗流浃背,也经常被感冒困扰。

  聪明的伐木工架起了篝火,烘烤树木使其变干。同时为了取暖,他们也睡到了上面,大量的蒸汽上身,大汗淋漓,第二天木头变轻了,体力也恢复了,感冒也轻松了几许。

  其实,库奥皮奥的烟熏桑拿不仅仅那一个,在Tahkovuori山顶也有一个木头加热的全景桑拿,可以纵览四周的湖和森林,位于Juankoski的 Kivennapa府邸酒店也有两个不错的地道烟熏桑拿。

  但是,我后还是决定去Rauhalahti的伐木工人小木屋洗一次传统的烟熏桑拿。伐木工人小木屋的桑拿室距离市中心几公里,距离Spa Hotel Rauhalahti也有半公里的路程。

  我从库奥皮奥乘坐7路巴士,前往湖畔的伐木工人小木屋,这座伐木工人小木屋从20世纪50年代起,除了安排桑拿浴之外,还有手风琴演奏、歌舞晚会和传统食物等项目。

  一踏入烟熏桑拿室,就卷入一团热气中,连呼吸都会感觉到干热。传统烟熏桑拿果然不同,都是在房外的炉子内用木材烧水,木材的香气会随着蒸汽渗到里面。

  而温度也比我之前所经历的要高得多,应有100℃左右。屋里的墙壁、板凳和天花板上盖满黑色的木炭——虽然看起来脏兮兮的,但是按照现代科学理论的研究,正是这些被高温烧制形成的木炭内含着的活性炭成分可以杀菌和排毒。

什么是烟熏桑拿 桑拿 烟熏桑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