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按摩用品 生活物品可以怎样养生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的物品都有很多的用途,朋友们知道哪些日用品可以达到保健养生的效果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些保健按摩用品,看一看平时我们都忽略了哪些保健养生的好机会。周末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合适的家庭保健按摩用品舒缓一周工作的疲劳,也可以为家人带来健康,达到保健按摩的效果。

  保健按摩用品  保健日用品

  教你正宗的OL保健 日用品选对杯子很重要

  健康小贴士:许多上班族的桌子上都有一个杯子,作为再平常不过的物品,杯子的选择也很重要。因为常见所以种类繁多,让人目不暇接。但是千万不要觉得选择正确的杯子是一件小事哦,就是生活中的这些琐事也关系着我们的身体健康。

  塑料杯易藏污纳垢塑料杯也应该是不受欢迎的一种

  因为塑料中常添加有增塑剂,其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学物质,用塑料杯装热水或开水的时候,有毒的化学物质就很容易稀释到水中,并且塑料的内部微观构造有很多的孔隙,其中隐藏着污物,清洗不净就会容易孳生细菌。所以,在选购塑料杯时,一定要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食用级塑料所制的水杯。

  使用五彩杯 当心重金属中毒

  五颜六色的杯子很吸引人,但好别用。因为在那些鲜艳的颜料里藏着巨大的隐患,尤其内壁涂有釉,当杯子盛入开水或者酸、碱性偏高的饮料时,这些颜料中的铅等有毒重金属元素就容易溶解在液体中,人们饮进带化学物质的液体,就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别用金属材质的杯子喝咖啡

  金属材质的杯子,如不锈钢等,价格较陶瓷杯子要贵。搪瓷杯构成中含有的金属元素通常状况下比较稳定,但在酸性环境下,有可能溶出,用于喝咖啡、橙汁等酸性饮料并不安全。

  无彩釉涂染的陶瓷杯

  既保温又安全喝水首选无彩釉涂染的陶瓷杯,尤其是内壁要无色。不仅材质安全,能耐高温,还有相对较好的保温效果,喝热水或喝茶都是不错的选择。

  日用品变成辅助保健的工具 用好梳子巧养生

  养生的一大境界,是能够将手头寻常的日用品变成辅助保健的工具。比如,梳子除了能用来梳理头发,还有养生保健的作用。人身上有很多穴位,好的梳子其实就相当于一块刮痧板,用对了可以防治很多疾病。

  “梳”发可提神

  古代养生家主张“发宜多梳”,这是因为人体的十二经脉和奇经八脉很多都汇于头部。头部有几十个穴位。经常梳头可以刺激它们,畅通经气,改善血液循环,有滋养头发、防止脱发,并缓解头痛、减轻疲劳的作用。好的梳头时间是清晨,梳头的时候要先由前到后,再由后到前,由左向右,再由右向左,如此循环往复,梳十到百次。或者用梳子齿尖满头轻叩轻打5至10分钟,叩打完后,再梳头一遍。

  “梳”颈防感冒

  人体颈部有个大椎穴,它位于颈部下端,第七颈椎棘突下凹陷处。如果突起骨不太明显,可以先活动一下脖子,不动的骨节为第一胸椎,约与肩平齐。用梳背或梳柄经常按这个穴位,可预防感冒、颈椎病等。

  “梳”背治背痛

  现在许多的白领上班都是一整天都坐在办公室,然而这样会容易导致腰酸背痛,总是觉得后背像是被什么东西顶住了一样,经常用手敲打才觉得舒服一点。古语说的好“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坐的时间长了就会出现肌肉僵硬,血液不循环,这时候可以用梳子的背部拍打或者对背部进行按摩会觉得舒服很多,是因为梳子起到了按摩穴位的作用,加快了血液循环。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用品 家庭保健按摩用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