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膏可排毒养颜 教你自制7种按摩膏

  编者按:按摩膏是用来深层清洁肌肤清洁皮肤表面死皮,如果按摩膏配合按摩还可以起到排毒养颜的作用。按摩膏的种类都有哪些?

  使用按摩膏主要是保护按摩者的手和被按摩者的足。使用时必顺涂擦均匀,按摩者的双手十指及掌心,被按摩者的足底、足背、足跟、足趾及足内外侧都应涂抹到。

  为了保持有一定的按摩力度,每次不要涂沫太多。太多了按摩时太滑,同时被按摩者也会感到不适;太少了会涩手,容易损伤手指和足部的皮肤。

  按摩膏有油性和乳剂两种类型。油性按摩膏适合冬季使用,因为冬季人体皮肤较干燥,油性按摩膏有防止皲裂滋润皮肤的作用;乳剂按摩膏适合春、夏、秋季使用,便于皮肤吸收。

  按摩膏的选择十分重要。一般都选择正规生产厂家的产品,有国家批准的生产许可证和卫生许可证。假冒伪劣产品,无厂址、厂名,未注明有效期的产品不可使用,防止伪劣产品损伤皮肤或造成局部感染。按摩膏市场有售,也可自己配制。

  1. 冬青膏 以冬青油(水杨酸甲脂)与凡士林按1:5混合调匀而成。有消肿止痛、祛风散寒等作用。

  2. 滑石粉 医用滑石粉或市售爽身粉均可。有润滑皮肤、干燥除湿等作用。

  3. 医用白凡士林 用于保健按摩,适用于皮肤干燥者。

  4. 麻油 其他植物油代替也可。有和血补虚、祛风清热等功效。

  5. 1%氯霉素霜 适用于足部有细菌感染者。

  6. 2%咪康唑霜 适用于患足癣的人。

  7. 2%尿素霜 适用于足部皲裂的人。

  足部按摩后一般无需清除按摩膏,因为优质按摩膏中含有的油脂和药物有滋润皮肤和消炎止痛的作用。若被按摩者感到不适要求清除,可用30℃左右的温水洗擦双足,但不要用肥皂或清洁剂;或者用热毛巾为双足清洁,使被按摩者感到舒适即可。

如何自制按摩膏 按摩 按摩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