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的坏处 多喝咖啡有损身体六大部位(3)

  4、呼吸系统

  咖啡因及类似药物对于呼吸有两种影响,一是增加呼吸速率。此外,咖啡因可使气管周围的平滑肌放松,因而使气管扩张,增加呼吸量。但咖啡因不可以作为药物用于临床来治疗哮喘。

  5、生殖系统

  有研究指出,妇女怀孕期间喝咖啡,生下的婴儿出生体重较低。也有研究显示,服用咖啡因(相当于每天喝多于一杯咖啡)可能显著降低妇女受孕的机会。

  6、眼睛

  咖啡因会使眼部微血管收缩(变窄),使得进入眼睛细胞的营养物质减少,也会降低眼睛清除废物的速率。

  运动前喝点咖啡有助防皮肤癌

  据《中国中医药报》报道,美国癌症研究协会芝加哥年会上宣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运动前后喝点咖啡,还具有防癌功效,原因是咖啡因与锻炼相结合有助于降低皮肤癌危险。

  饮用禁忌

  1、切记咖啡不宜与茶同服。茶和咖啡中的鞣酸可使铁的吸收减少75%。宜用温开水送服。

  2、茶叶和咖啡中的单宁酸,会让钙吸收降低。所以,喝茶和喝咖啡的时间,好是选在两餐当中。

  3、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被孕妇大量饮用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症状。咖啡因还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发育。

  4、不少医生认为,孕妇每天喝1~2杯(每杯6~8盎司)咖啡、茶或碳酸类饮料,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但为慎重起见,孕妇好禁用。咖啡因可导致流产率上升,所以应喝不含咖啡因的饮料。

  5、儿童不宜喝咖啡。咖啡因可以兴奋儿童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儿童的记忆,造成儿童多动症。

  6、浓茶、咖啡、含碳酸盐的饮料也是形成消化道溃疡病的危险因子;所以患有胃部疾患者,不宜多饮咖啡。

  7、咖啡的饮品中包含有咖啡因,因此极易引起耳鸣。

  8、咖啡不可以与布洛芬同吃。解热、镇痛和消炎的常用药布洛芬对胃黏膜有刺激作用,而咖啡、可乐中有的咖啡因也会刺激胃黏膜,促进胃酸分泌。如果服用布洛芬后立即喝咖啡、可乐,会加剧对胃黏膜的刺激。

  9、喝完咖啡不宜立即抽烟,咖啡里边的某些成分和香烟相结合产生致癌物质。

  总结:通过上面我们知道了喝咖啡要讲究有度,适量喝咖啡得好处有很多。过量的喝咖啡对我们身体有着极大的危害。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孕妇在喝咖啡时候不仅让自己出现呕心、呕吐感,还会对身体内的婴儿造成影响,所以喝咖啡一定要适宜。

喝咖啡的坏处 身体 身体语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