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控卫技巧 篮球控卫技巧你会吗

  篮球的普及程度现在越来越高,随着现代篮球的发展,后卫的战术素养也越来越高,要成为一个好的后卫,要能在球场上洞察一切,并且能盘活全队的进攻组织起来防守,这是一个做后卫基本的素养。那么说具体一点,篮球后卫打法有什么需要学习的呢?另外,要想拥有好的篮球控卫技巧篮球后卫训练方法是必不可少的。相对而言,篮球后卫鞋也是很重要的。一双好的鞋子对于球场上的发挥很重要。

  首先,我们先给组织后卫来下一个定义

  什么叫组织后卫呢?

  答案是

  组织后卫是一个球队的灵魂,在NBA的球队中,他们把组织后卫称做球场上的教练,单单这一句话已经充分说明组织后卫的作用和意义了。

  我们再深入的了解一下,我想《福克斯体育》的专栏作家查理-罗森就组织后卫进行的探讨应该是比较好的诠释了组织后卫

  进攻作为球场上的1号位,组织后卫们必须彻底领悟主教练的战术意图,知道该如何发动快攻,找到佳的进攻选择等等,了解每名队友的特点等等……

  传球是一项非常深奥的学问,如何将球稳稳地交到内线的大个子手中,如何摆脱防守快速分球,这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学会的。组织后卫要了解如何掌控节奏,对时间应该了如指掌,懂得在什么时候该请求暂停。

  当组织后卫将球带进有效的攻击区域时,他必须成为一名超级的控球手以及传球手,除了要给内线的大个子喂球之外,外线的射手也绝对不能忽视。作为一名超级组织后卫,究竟应该具有哪些进攻上的特质呢?大程度上利用挡拆掩护,快速突破以扰乱对手的防线,能够在复杂的形势中处乱不惊,在必要时可以自己出手投篮打击对手.在急速奔驰中保持开阔的视野,在适合的时间将球传给处于佳位置的队友,尽一切可能地发动快攻,保持敏锐的观察力,找出球场上的空档,在压力之下要敢于出手,敢于在人群中传出让人意想不到的球,一定要控制好进攻的时间,让对手陷入犯规陷阱的困扰,指挥队友落位,将球场的空间拉大。

  组织后卫和组织后卫对位如何防守

  控卫是球场上的大心脏,也是技术全面的球位,所以相对来说更加的难以防守。要想抢到控卫手中的球难度是非常的大的,在有的时候如果抢不到的话,那局面就非常的被动,然后持球后卫可以轻易的做出自己想做的事情,可以挡拆,可以突破。在防守的时候,主要的就是给对方的控卫更大的压力,不让他能够舒服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让后不断的消耗对面的体力,从而抓对方犯错的漏洞。当出现漏洞的时候可以突然改为两个人一起防守控卫。更或者在持球控卫传球的时候去早早的准备抢断。

  以上是对组织后卫的概念的一种诠释.

  那么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好的组织后卫呢?

  应该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

  你应该具有良好的速度和耐力,以及出色的脚步移动力.因为具备良好的速度和耐力,才能更好的将你的队友组织好,才能更好的适应快节奏的比赛,不会因为体力方面的问题,影响到你打球时候的技术动作.那么为什么还要具备出色的脚步呢?因为拥有良好的脚步移动能力,可以很好的为自己的队友创造得分良机,如果你没有优秀的脚步移动力,那么你是很难通过自己的能力,合理的利用篮球比赛中的掩护配合,传切配合,突破分球等配合为队友制造无人盯防的机会

  那么应该如何的训练这些呢?

  首先是速度问题,我个人认为应当将速度和脚步结合起来练习,这就包括:冲刺跑练习,变速跑练习,折返跑练习,侧身跑练习等等,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爆发力的练习,包括:蛙跳,单腿跳,蹲地走等等.而耐力方面则是依靠一些长跑的练习,以及跳跃的耐力练习.

  第二

  就是要具备出色的运球能力.具备优秀的手感,如果一名组织后卫的运球还不如一个中锋队员的运球,那我看他还是竟早离开球队吧,因为一名组织后卫,所要承担的责任是将球以安全迅速的方法运到前场,然后通过熟练的运球,为队友制造得分的机会,从而主导比赛的节奏.包括什么时候应该加速运球发动快攻,什么时候应该中速运球转为阵地进攻,什么时候低速运球延缓比赛时间,这一切都是通过组织后卫的运球来实现的,那么运球的方法都包括那些呢?主要包括:高低运球,变向运球,背后运球,跨下运球,运球转身和变速运球等等.

  那么如何才能练好运球呢?

  开始你要做的就是熟练运球的方法,熟练掌握左右手运球(主要的是要在运球时候能够抬头看人,而不去注意运球的手),然后要做的就是对控制球的手感练习,怎么样才能更好更稳的控制球,并且能够掌握从低速运球到高速运球再到低速运球这一节奏变化.后要掌握的就是在有防守和夹击面前能够运用自己的运球技术将其化解.总之要想练好运球,就是一个字“练”。

篮球后卫训练 篮球后卫鞋 篮球控卫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