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耳鸣需要怎么做(3)

  耳鸣的危害二、还会引起神经衰弱,特别是对于老年人和更年期女性来说,经常的耳鸣,导致无法正常休息,因为会出现神经衰弱。当人的情绪忧郁、焦虑不安时,也可出现耳鸣。有神经衰弱的人常出现耳鸣,这种耳鸣音调高低不定,多为双侧性,并伴有头痛、头昏、失眠、多梦等症状。

  耳鸣的危害三、如果药物引起的耳鸣,还会引起听觉减退等症状,这个时候,应该注意及时停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调养和治疗。常用的抗生素如庆大霉素、链霉素、卡那霉素等,对听神经及前庭神经均有毒害作用。其中早期可出现耳鸣。

  耳鸣是所有人都可能会患上的耳部疾病,但是,一般老年人或者女性是更容易患上耳鸣的。以上介绍了耳鸣会造成哪些危害,希望大家了解了耳鸣的危害后,能够引起重视,在生活中预防该病的发生。

  耳鸣容易与哪些症状混淆

  耳鸣容易与哪些症状混淆?耳鸣与哪些疾病的症状相类似呢?我们来看看下面的详细介绍:

  1.神经性耳鸣

  神经性耳鸣的特点是耳鸣声或大或小,一般为持续的长音,如蝉鸣声或电话机的鸣声,也有像流水声,风声,机器声等声音的。

  2.传导性耳鸣

  传导性耳鸣的原因是听觉系统的传导部分发生障碍,如外耳道肿胀、堵塞、鼓膜穿孔、内陷、中耳炎症、粘连、硬化等。传音障碍降低了听取外界声音的能力,减弱了其掩盖体内所发生声音的作用,使之能感觉出来,而成为耳鸣。再有,通过骨导传入耳内的声音,由于传导障碍,向外逸散渠道受阻,而提高了耳内声音的感觉,成为一种以低频为主的,象刮风似的呼呼响声。我们自己可以试试,用一只手捂住耳朵,就感到耳内轰轰的响声,这就是典型的传导性耳鸣。

  3.搏动性耳鸣

  搏动性耳鸣即为病人主诉耳内有如同心脏或血管脉搏跳动样耳鸣声,有的如波涛声或有的如脉搏声,很有规律,仔细观察其跳动节律,多数和心脏跳动次数一致。这类耳鸣常归纳为客观性耳鸣。

  通过上述内容介绍了解了耳鸣容易与哪些疾病症状相混淆,当出现这些症状时大家要多注意辨别,好的办法是到医院检查确诊。希望上述内容介绍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结语: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引起耳鸣的原因是有很多的,耳鸣的类型也有很多,所以我们一定要清楚,不能和其他的疾病混合在一起。对于如果预防和治疗耳鸣,首先我们在饮食上就需要注意,多吃一些清淡以及补铁的食物,同时我们一定要控制酒量。

耳鸣 耳鸣怎么预防 耳鸣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