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耳鸣会有哪些方法

  我们决不部分的人都有过耳鸣的症状,都耳鸣困恼的人是非常的多,有的还好就是一时的耳鸣,但是有的却是经常性、持续性的。那么如何预防耳鸣呢?想要预防和治疗耳鸣,我们首先先要知道引起耳鸣的原因,下面我们引起来看看耳鸣的预防和原因吧。

  听力对我们是非常的重要的,是我们和他人进行交流的一种非常有用的能力,如果没有了听力,我们的生活会变得不是那么完美了。耳鸣是引起听力的重要原因之一,那我们平时应该如何预防呢?

  预防耳鸣6妙招

  1.戒挖耳道避外因

  经常用耳勺、火柴棒掏挖耳朵,容易碰伤耳道,引起感染、发炎,还可能弄坏耳膜。耳道奇痒难忍时,可以用棉签沾少许酒精或甘油轻擦耳道,亦可内服维生素B、C和鱼肝油。

  2.保健之道多补肾

  中医认为,肾开窍于耳,听力的减退与肾虚有着密切的关系。故老年人要多服用一些补肾的药物,如六味地黄丸、金匮肾气丸、龟龄丸,以及核桃粥、芝麻粥、花生粥、猪肾粥等,这些药物及食物对保护听力颇有裨益。

  3.助听穴位常按摩

  我们可以按摩自己耳垂前后的处风穴,也就是耳垂与耳后高骨之间凹陷的地方,和听会穴,是我们耳屏前下方,下颌关节突后缘凹陷的地方。经常按摩这这个穴位能够起到加内耳的血液循环,保护听力的作用。我们每天可早晚各按摩一次,每次大概15分钟左右,坚持下去的话会有效果的。

  4.耳毒药物慎选用

  应尽量避免应用耳毒性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卡那霉素、新霉素等,因为老年人解毒排泄功能下降,应用这些药物容易引起耳中毒而损害听力。

  5.日常生活防噪声

  老年人倘若长时间接触机器轰鸣、车间喧闹、人声喧哗等各种噪声,会导致内耳的微细血管经常处于痉挛状态,内耳供血减少,听力急剧减退,甚至引发噪声性耳聋。因此,尽量避免或减少噪声的干扰,是老年人保护听力的首要一条。

  6.熄灭肝火平平心

  老年人如经常处于急躁、恼怒的状态中,会导致体内植物神经失去正常的调节功能,使内耳器官发生缺血、水肿和听觉障碍,这样容易出现听力锐减或暴发耳聋。所以老年人要尽量使自己保持轻松愉快的良好心境。

治疗耳鸣 耳鸣 耳鸣是听力下降的先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